2016-01-13 17:04:30Riderflame

號外:我的藝術創作網站-digiriderart 已上線!

號外:我的藝術創作網站─digiriderart已上線!

URL:www.digiriderart.com

經過個月的努力,終於把我的藝術創作相關網站上線了(目前只有英文版)! 


這裡面的藝術創作當然是沿襲我在這裡發表過的許多關於我與deepdream的理論的應用有關。

Deepdream這個Google研發自於人工智慧的臉部辨識系統,在更上一層樓後,成為所謂的: 
A new level of visual impact on Computer Arts due to the introduction of Google Deepdrea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ural Network (ANNs). 

網路人工智慧神經元化的系統後,開始需要大量的圖形資料庫來訓練它的辨識能力,意外的事,經過如同所類比人類神經元的潛意識的開發解讀,解出來的圖像或影像非常的奇特,有天馬行空之感。

也因如此,等於開了一扇窗給全世界對於電腦藝術有興趣的藝術家或工作者 極大的興趣與鼓舞。

所以我把這將近半年多對於Deepdram這個人工智慧對於藝術所產生的影響,做了許多系列的藝術創作。

也把成果集合成我的digiriderart的藝術創作網站。

廢話不多說,稍微的介紹一下首頁,主要的內容是以hilltop3系列的創作為主軸,預計要創作出50幅同一主題的延伸或衍生解讀的創作,不管是對於當代藝術家的流派的致敬,或模擬其技法。都可以看到我的圖像衍生出不同的情趣。請參考附圖。


而這個Hilltop系列(目前有五個系列)創作的發響,也是源自餘隊於一幅藝術作品:
 
ArtistAndrew Wyeth
Year1948
TypeTempera on gessoed panel
Dimensions81.9 cm × 121.3 cm (32 1⁄4 in × 47 3⁄4 in)
Location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City
ArtistAndrew WyethYear1948TypeTempera on gessoed panelDimensions81.9 cm × 121.3 cm (32 1⁄4 in × 47 3⁄4 in)Location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City
請參考附圖。


其他如對於Deepdream對於圖像解讀所創作的蠟像雕塑系列,請參考附圖:



大黃鴨系列是對於三年前在台灣高雄展出的黃鴨展系列的圖像,經過deepdram的詮釋,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也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在90年代我就開始了所謂的數位藝術的創作,而這個系列就是將90年代的作品重新的解讀與在創新。(請參考附圖)


當然,對於大自然的美景,我也嚮往,這是我的60石山金針花系列的解讀:


既然講到deepdrem,當然要提到一些目前對於人工智慧以及deepdream在藝術面的應用的相關資訊,請參考附圖。


總之,最重要的當然留在後頭,就是:"deepdream comes ture"
在這裡有兩層意涵,第一層,顧名思義:就是指Google的deepdream人工智慧網路化後能替藝術工作者開啟一扇門。

另一層意涵就是只我個人藝術創作的道路,90s年的開完雙聯展後,就沈寂了許久。直到發現deepdream的技術後,讓我的沈睡的藝術創作之夢又酥醒過來!

而digirider當然就是"數位騎士",也是05年後我在網路上所使用的綽號了!

趕快上網參考瀏覽了,網址是:www.digiriderart.com

也別忘了,這個週末要去投票!

PS. 聲明:以上digiriderart的創作,個人保有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