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12:27:34Riderflame

我的收藏,Frank Miller 夜魔俠─法蘭克米勒畫風分析二

 

我的收藏,法蘭克·米勒 (Frank Miller)早期漫畫作品解析之二:夜魔俠精裝版(Daredevil)

 Frank Miller本人 (上圖),Daredevil這本漫畫的主角人物,經過這麼多年來,也演變很多遍,為了方便瞭解,以下圖解演變的進化是最佳的說明。


而最新的消息是,Daredevil的版權已被漫威(Marvel)買回,去年推出電視版的Daredevil影集,由Netflix所發行,也造成轟動。
 


2015春季電視版的預告。


電視版的男主角是由:Charlie Cox所飾演。
 

   

這位美式動漫大師級的人物,他的畫風一直都是我長久以來個人非常喜歡的風格之一。
 

 

Frank是愛爾蘭裔的美人,他的生日與我的只差一天,從維基上,他的職業頭銜有:畫家、漫畫加、電影編劇、電影導演級演員。

這本精裝版的故事是由FrankMiller所撰寫,技術指導:插畫是由另外一位插畫師,Bill Sienkiewicz實際負責的。

 
  

一直以來,我對於這位知道編劇又能畫的藝術工作者,就很有興趣。他的成名與他的又能畫又能說是有很大的關連性。

Frank Miller Daredevil的漫畫版的巨幅劇情說明,是否聯想起那一幅作品呢?
  

  

他早期的漫畫作品,在1979年以夜魔俠(Daredevil)出名。而這個主角人物基本上不能說是超人,只是個就像你我的普通人,
只是因緣際會的關係,變成了英雄。

  

當Miller加入時,Daredevil只是個二三線的英雄,他的同名漫畫甚至只能隔月出版;跟當時己經有第二本期刊的蜘蛛俠來說,實在是差天同地。
在Miller擔任主筆的第一期(Daredevil第158期),Miller把他的城市罪案電影風格帶到漫畫中,而讀者亦很受落他的畫風。 
 
之後,Miller更同時兼任Daredevil一書的編劇,更能在他的畫畫的風格上感受出他想要表現出漫畫故事跟風格變得嚴肅跟黑暗,但這時他的用色還是以淡彩、乾刷、噴刷以及強烈的線條為主要表現風格,分鏡也還沒有這麼細膩。但個人的畫風基本上已經成熟。(請參考附圖)

  

 


手上收藏的是這個系列的其中一本,由他的畫風,可以明顯的感受出與他後來的罪惡城市(Sin City)的黑白分明的強烈的分鏡來述說故事的始末有很大的差異。
 

夜魔俠2003年也搬上大螢幕,由Ben Affleck所主演。女主角由Jennifer  Garner所主演。


Jennifer Garner所飾演的角色是由Frank Miller所創造出來的Elektra。Elektra與Daredevil打鬥的劇情


Elektra與Bulleye打鬥的劇情。

很不幸的是不管在電影版或漫畫版這個角色Elektra被Bulleye所刺死,可能是Frank Miller沒有時間劇續寫劇本,只有用這種方式結束這個角色的生命。



美國漫畫的人物與劇情都已經深入青少年的腦海中,將這些劇情與人物搬上大螢幕是最保險也穩賺的生意。所以何樂不為呢?從復仇者聯盟到蝙蝠俠以及超人,都是運用同樣的一個模式。

然而,Frank Miller初當導演執導的電影The Spirit 卻是個大災難,為何?
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