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20:22:42Riderflame

延伸閱讀-USAF 59年 特別暫時款 MA-1 飛行夾克

對於這款1959年推出的特別款一定想知道與正規版的差別在那裡?

先複習一下吧,MA-1這款飛夾推出的演變史吧。MA-1是從B-15D演變而來的,而Lion Uniform這家生產,編碼為MIL-8279應該是最早款之一吧?

由B-15D的標籤可以讀出軍品的編碼是:MIL-J-8251B(1看不太清楚),到了MA-1的編碼就改成了著名的MIL-J-8279。另一明顯的不同,是同一家公司名稱也由Lion Uniform Company變成了Lion Uniform Inc. 而更換的時間是大約在1955到1957年之間。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軍品的主要差異性當然就是把B-15D的毛領去除。而MIL-J-8279這個編碼的另一製造商就是SKYLINE CLOTHING COMPANY.
而這兩款同為MIL-8279編碼的MA-1,從圖片可以看出,SKYLINE款的顏色偏綠色。另一明顯的不同就是主拉鍊的使用LION使用的是CC Crown拉鍊,而SKYLINE使用的是CONMAR拉鍊。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而MIL-J-8279A合約碼的生產商有TOPS APPAREL MFG CO, INC.,這款夾克非常的少見。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到了MIL-J-8279B這個編碼,生產的時間可以知道由1958到1960年之間,而58年合約碼的廠商有:1958年合約碼的DOBBS INDUSTRIAL INC.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1959年合約碼的ALBERT TURNER & CO., INC.及1960年合約碼的JOHN OWNBEY CO, INC.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而這款特別暫時款的編碼恰巧就是在屬於MIL-J-8279B的編碼,更準確的說,是1959年的合約碼,若與上述的合約碼比較,這款夾克應該與ALBERT TURNER & CO., INC.這款最接近。連Stock No. 及QM(CTM)幾乎都一樣。強烈的懷疑,也許這款就是由ALBERT TURNER所代工的。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兩互相比較,可以發現:除夾克的名稱不同外,內裡已為橘紅色,也還有氧氣罩管夾片,(ALBERT生產的已經拿掉了這個特徵),且耳機的固定釦已經消失了。
主拉鍊使用的也是不同廠牌,PEAVY還是用的CC Crown的拉鍊。而在PEAVY的臂上附拉鍊還是銅製款,可惜無法辨別為何廠商?

題外話,PEAVY,皮維,這個姓,最近的名人,有舊金山巨人隊的強投之一,Jake Peavy, 傑克,皮維。由興趣的網友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從橘色的內裡使用在這款59年合約裡,由於60年的合約頒佈延續MIL-J-8279B的沿革,所以橘色的MIL-J-8279C的軍品規格頒佈年份就延到61。

當然,從飛行組員的名稱,以及PEAVY的姓,繡在標籤上的作法,真的是少見,也凸顯這是一款暫時的特別款飛行夾克。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而有臂上的肩章,F-100超級軍刀機的胸章,可以確定這位飛行組員是隸屬飛行戰術中隊的飛行組,飛的是超級軍刀機,這款飛機也是60年代,中華民國空軍的主力戰鬥機之一,與我國的淵源蠻深的。關於這款飛機的介紹,請參考下列連結。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到了61年,軍品碼為MIL-J-8279C,可以說是MA-1正式進入橘色內裡的第一年,而這個年份的合約碼是給SKYLINE CLOTHING CORPORATION。
我們之前有介紹過這款夾克。

這款59年合約碼的暫時特別款:PEAVY 飛夾,是非常特別的一件,也是值得介紹的一件飛夾。
(下列圖示,網路下載,所有權為原著所有)

PS. 再次感謝”Medalsusa”,上述PEAVY等相關圖片,著作權歸他所有。
(悄悄話) 2017-03-13 2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