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20:46:28diene

說話藝術

我生氣的是我說的是事實,

你生氣的是因為我說了實話,且當玩笑說了,

我對於是事實的事情,一向坦然接受,

對於別人的玩笑,一向一笑置之,

除非他講的不是事實,我才會想辯解。

 

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都開得起玩笑,

偏偏開玩笑是我調劑苦悶生活的良方,至少對我而言是,

我絕對不會再對你說任何工作以外的事情,

也絕對不會再對你開玩笑,

免得你又用那種教訓的口氣跟我講話,

我不是你的學生不是你的小孩,我只是你的同事,

不高興就當天直接說,

不要隔天再偷偷放記事本在我的資料夾,

因為我根本就忘了我說什麼。

而且這樣會讓我覺得你更小心眼,記得很久!

我想我們不太合吧!因為我的幽默會踩到你的地雷。

 

公司裡最難處理的真的是人際,

自認為交朋友沒有障礙的我,現在覺得很無力,

在這裡不能說實話,在這裡講話要小心隔牆有耳,

在這裡要小心跟你好的人在背後捅你一刀,

在這裡對其他部門的人最好畢恭畢敬,

在這裡要學會忍耐業務對我們的冷嘲熱諷,

這裡像鬼屋,裡面的人幾乎都面無表情,

安靜的只聽見風呼嘯的聲音,

等翅膀硬了,我會展翅高飛!

 

 

ruyi 2008-10-27 22:54:59

害~寶貝
其實有收到你的簡訊
只是一直沒回
知道你心情不好 沒有即時的安慰你

最近也是很忙很累
也常常在人際上發生問題
總是覺得 人好像長得越大 疲憊感也越深
每件事情 好像也不是那麼如意
所以只能學習忍耐 告訴自己還是有好事情發生的

不知道阿柯找了你要吃飯
因為她也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
大概是因為裡面有重考班的同學 所以沒再跟妳說
想要找老同學吃飯
現在也變得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雖然還在唸書 不過還是得要肩負生活壓力
時間也少了 大家也忙了
真要約吃飯還是得要再定個有空的日子下來

不嫌棄的話
暫時給我留留言或寫寫e-mail吧

很久沒有跟你聯絡了 別見怪
時間不會帶走什麼 還是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