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02:57:47艾薇克里斯

[花蓮]。白x溪抓蝦樂

家庭旅遊只希望一件事,家人玩得愉快,享受過程!

花蓮三日遊的第一天我們去了慕谷慕魚,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伸哥和didi玩水玩得十分的開心!

第二天的行程排得鬆鬆的,但下午我執意要去抓蝦子。私心的是為了讓伸哥和didi可以再有機會在清徹的溪流,安全、愉快地玩耍。




十分感謝阿公阿嬤的配合,踩著石頭,跨過溪水,陪我們在豔陽下的小小遮蔽處泡腳(其實太陽一直追著我們跑,阿公阿嬤一直換位子,被晒到一個不行),我是年輕人來著,太陽晒是沒有在怕的,為了補捉伸哥和didi開心的表情,變成黑人我也願意。所以二天後我真的就變成黑人了。鼻頭黑的發亮。

 

此時阿嬤的背被晒的發燙,屁股己經有點坐不住了。

 

阿公太厲害了,沒有任何工具,徒手抓螃蟹。

 

didi純搗亂的.

 

伸哥開始尋覓蝦子的蹤影。

 

didi這張好可愛, 我意外的發現didi的平衡感很好,走跳在石頭之間.

 

阿公又抓到一隻螃蟹.

 

老爸低頭等待蝦子的出現。

 

阿嬤泡著腳,但也看得出有點無聊。(當天真的很熱)

 

從側面就可以看到伸哥的微笑,發自內心的。我想要的就是這個吧,孩子們的笑容;覺得這次的花蓮旅遊真的很值得。




 

終於抓到一隻蝦子了,但不是老爸和伸哥抓的。

 

哎唷,又來一隻好肥的。


 

螃蟹沒地方放,只好和蝦子一起囉,希望這些蝦兵蟹將不會打了起來。

 

伸哥十分專心的守網待蝦。

 

終於從石頭上摔到水裡。內褲都濕了。







 

didi沒有下水去抓蝦,以他的耐心,快到手的蝦子也會被他趕跑,他很知趣、自得其樂的撿了一堆樹枝,拼命往溪裡丟,阿嬤也一直罵他(就像在家裡一樣),結果樹枝變成小樹枝,後來和阿公兩個人丟起石頭來。

 

老爸深受中蚊之苦。



 

有看到蝦子快要進網子裡了嗎?


 

didi 調皮的不得了.

 

高大哥在旁邊技術指導。一邊照顧著大家的安全。



 

didi為了搶網子,終於也落水了,還好溪水很淺不用擔心,但摔到石頭上也是挺痛的.




 

三個擠在一堆的畫面很好笑.


 

看阿嬤眼睛瞇成這樣,就知太陽有多大了.



 

水真的很乾淨!

 

看阿公手上那一把石頭,就是為了跟didi拼了。

 

溪水清徹到螃蟹一出現馬上被看見. 最好不要遇到阿公, 三兩下就被抓了。

 

不得了,這支蝦子有夠大的。







 

手掌那麼大。




 

伸哥一副很怕的樣子,其實不是樣子,是真的很怕。不過很奇怪,可能是相機鏡頭摔壞了,瘦不拉G的伸哥,拍照也長出肉來了。

 

我根本沒有下去抓蝦,要看著didi又要拍照,只好拿著魚網拍幾張,才有參與感啊。

 

我們的成果,待會都要放生哦。

阿公阿嬤還要去趕四點的火車回新竹,雖然小朋友還很想玩,也只能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下次有機會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