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3:03:30發條兔

【愛,是一種本能】

親愛的大男孩:
記得有一次和你在電話中起了爭執,
愛哭鬼的我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每次我哭,你都顯得不知所措,只好也僵在電話另一頭沉默,
你什麼安慰也不給,我當然哭得愈兇猛,
就好像是小朋友吵著要糖吃,想引起大人注意一樣,
終於,你說:「妳不要哭了好嗎?妳哭我都不知道怎麼哄妳,我真的不會哄人…。」
這句話,惹得我還是繼續掉眼淚,
終於,我說:「沒有什麼會不會,這是種本能不是嗎?如果你愛我,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不是嗎…?」
然後,你無言,像是默認了,
然後,我不哭,自認為你都懂了…。

常常有人說,愛情是一種學習,
我們在每次的熱戀和失戀中去學習,
為了下一個更好的人,
我們努力的把不好的部份改正,把好的部份變得更完美,
然後呢?
我們在每次的心碎當中用學習當成一個安慰自己的藉口,
我們在每次的痛哭中用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當作理由逼自己擦乾淚水,
但我們真的都因此而成長了嗎?
還是我們都只是在不斷的重蹈覆徹,在走回頭路?!

我不想把愛情當成一個1+1=2的數學公式,
也不想把愛情當成學習成長的必修課程,
我寧願相信,愛情是一種本能,
是一種只要有愛,就知道該怎麼讓對方幸福的本能,
本能不需要學習,就好像我們天生知道開心了就要笑,傷心了就要哭,餓了就要吃,累了就要睡一樣…,
我只知道,我愛你,我想讓你幸福,想讓你開心,
本能讓我自然的就對你微笑,自然的就對你撒驕,自然的就對你依賴,自然的就對你特別,自然就對你付出,自然的就為你喜怒哀樂…。
我不用學習,就知道怎麼去愛你,
雖然笨掘,但我卻是全心全意,不帶一絲瑕疵。

但,親愛的,這些,你都知道嗎?

噓,請聽我說:
「愛情,是一種本能,是一種比呼吸,都還要自然的本能…!」

我愛你,
連身體的每個細胞,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都在告訴我,我真的好愛,好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