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00:03:25大孖^____^

【塞翁失馬】


有一年多沒有寫這裡了...太懶吧~
畢業後的接近一年半,做第三份工了

那時一畢業就心想不要再沾染電腦夢魘
做過很多人想入的大大銀行,做了一文不值的工作,嘗試過一片沒有前景的將來
當人們以為你是有機會掌握大銀行招聘時,但其實工作性質比任何一份暑期工都劣
見過的同事非常可怕,有的會故意讓人踩屎,而且是非不絕。簡直令人不寒而慄
但在那裡我認識了些很好很好的同事。每天在痛苦苦悶的日子中一起說笑,分享
到現在都有每月見面。離開時她們在唱<紅豆>我也忍不住在街上哭了

很快的就轉去做回本科有關的事。。那又是一間很大的公司,每年無數畢業生都會一試的公司
工作性質其實也可以。老闆也十分器重我(誇獎吧)大部份同事都很愛護我。
可是遇上一個可怕的senior...跟著他的日子是一個惡夢
很討厭他的淫笑和有味的說話,討厭一次又一次sexual harassment的感覺!
而且當supposed會愛錫保護你的人也不覺得是問題時,感覺更不好受
返工地點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惡夢
每天來回港島東非常折騰...不想再回到這個地方!
遞信的一天老闆和我都差點哭了。
明知這兒給不到我想要的東西,而當她很努力為我爭取脫離魔頭時我就忍不下去了。
Culture大家都是接受不了
也許,有一天我還會等她帶我去屬於她的地方


工作一年多一點後,我來了這裡
一個除了有性格的商學生都想去的地方
說穿了,我覺得想來的人都是為了$
就像同學們,如果他們不是每月拿著abnormally高的人工,他們何來臉上貼金
但HK真是一個超現實的地方........
甚至,一個以前很想入的ENF畢業生卻在羨慕我的工作。一切好像有點本末倒置。


可是,在這裡我得到了成功感。除了開頭兩個星期,我沒有猶豫過在這裡工作
當然,我要更努力為人生下一步進發


我開始覺得以前的煩惱都有點庸人自擾了...
高中時也許暫時是人生最低落的時候,讀書無能為力,毫無自信心,又突然失去了,前路茫茫。
幸好高考成績又不算好差,卻不足入到當時人人吹噓的純商科/金融
但尚算入到自己最想上的大學...大學一年級時年少無知,現在看回頭覺得自己去錯了宿舍,得到一些無聊的所謂鍛鍊=.=

大學時成績平平,去不到好想去的semester exchange,但至少讓我去了一個完滿的summer exchange
想拿的HON,到現在都沒有所謂了...那張cert上的一個HON不知還對我人生有沒有意義

的確,很多從前好想要的東西到現在都沒有所謂
人生就是這樣。

也許,現在我怕嫁不出,到十年後婚姻對我的意義也不同了。
但現在我還是要努力為將來鋪路,無論如何,靠自己是底線。


我在等一個人,等了四年,希望他能快高長大。
謝謝他這些年把自己最好的都給我。
面對我這個多疑缺乏安全感的人總是能不嫌棄我的多多問題。
希望他不會浪費我的青春:P


2011/11/21
「你」 2012-07-20 00:04:27

明明我偶然也會上來看一次
但上次也沒有新文章
今天再來,原來已相隔大半年...

人大了,會發覺小時候的所謂煩惱其實是很可笑
跟朋友吵架可以吵一年,雖然無聊但絕對比現在輕鬆
儲錢買樓還是及時行樂?結婚還是一世風流?打一份有錢途的工還是開心的工?
有時會覺得,小時候只需要循規蹈矩讀好書其實很幸福:D

慶幸妳找到一份好工(雖然也是常常OT)
但千萬不要讓工作主導你的生活
可以玩樂的時候就要盡興~~
否則最後妳會覺得時間白白流走了

想不到過了那麼多年妳們還是在一起
衷心的希望他會是妳的mr.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