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37:24Diana

烏日彰化單車行

單車買了將近一年都掛在牆上,

經祥哥幾番催促42終於正式輪胎落地.

我的新車是 Fuji 1.0 Absolute City Bike,

祥哥的是捷安特 Yulkon Mountain Bike,

為了實用的目的, 前加菜籃後加貨架,

當然腳架泥除更不可免,

裝備起來真是十足歐吉桑. 
42是四天連假的第一天,

風和日麗, 正是單車首航的上上吉日,

目的地烏日賴新魁麵店,

計畫吃了午餐再轉回程. 

久未騎車, 開始時搖搖晃晃.

沒多久就得心應手變檔加速.

一下子就超越祥哥,

把他裝備齊全的歐吉桑車遠遠拋在後頭.

賴新魁很快就到了, 離午餐時間尚早,

祥哥說: “騎到八卦山吧!”

我說: “好啊, Who Who!” 

台中到彰化的省道公路平坦好騎沒甚麼上下坡,

進入彰化市區前有一個馬路整修的路段,

塞車嚴重, 其他地區路況都很好,

來到八卦山下有個岔路, 兩個選擇是:

左邊的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和右邊的八卦山國家公園.

以前開車上過大佛風景區. 好像滿陡的,

就走八卦山國家公園好了! 

前進不久, 看到路口武道館稍作停留,

祥哥要和持著大酒碗的日本武士人形合照,

我說: “你戴著帽子臉上會有陰影喔!”

祥哥把帽子摘下, 隨手戴在日本武士頭上,

這樣如何?”

---! 這樣兩個人臉上就都很清楚了. 

騎在八卦山國家公園的道路上,

看到路邊標示著139號縣道,

祥哥福至心靈說: “139會到微熱山丘耶!

我們到微熱山丘吃鳳梨酥要不要?”

!” 當然要, 全台第一鳳梨酥耶! 

可是路途遙遠, 上坡路愈來愈陡,日頭愈來愈毒,

祥哥嚅嚅地說: “我看我們不要去好了.”

我說: “, 是你說的喔!” (偷偷地喘.)

騎單車下坡奇摩吉 Spring !

騎回武道館的岔路, 看到一攤燒肉圓生意強強滾,

莫非就是醫師說他從小吃到大的八卦山下肉圓?

趕緊把車停好, 湊上前去, 這家肉圓很有自信,

餡是全肉加少許筍絲,沒有香菇或其他菜色,

醬料只有醬油色, 沒有紅白兩色醬料,

皮的 Q 度正好, 醬料口味也恰到好處,

隔壁桌的太太在喊:

老板, 再來三個!”

騎回烏日賴新魁麵館時間還沒到中午,

我們是最早的客人,

這是祥哥的客家米粉,                     

 Diana 的骨肉麵.

台中到彰化滿好騎的,

台中到清水要上大肚山怕會很陡吧?

台中到豐原到大坑都是上坡,

誰能告訴我, 哪一條路會比較輕鬆呢?

吉米布萊特 2011-04-15 09:13:39

從太原路過地下道往大坑方向..就有..
這是太原路上的..

旱溪東路其實整條都可以騎..
只要避開車多的時間..
目前自行車道應該是太原路口以南.
振興路以北..
是否有新增我不清楚..

版主回應
很實用的資訊, 謝謝您, 我會去走看看. 2011-04-18 10:45:11
吉米布萊特 2011-04-15 00:04:52

台中到豐原甚至石岡.東勢都是平的啊..
如果直接台中出發是不建議..
因為車多空氣差..
如果開車到四號國道盡頭..石岡..
那裡可以從東豐自行車綠廊到東勢..
雖然上上下下..
不過空氣好..也較安全..

旱溪旁也有自行車道..
不過我覺得車太多..

版主回應
謝謝吉米,
下次我可嚐試台中-東勢-東豐-后豐.
因為我們沒有載得下兩部單車的汽車, 以前騎東豐后豐都是開車到東勢租車.
旱溪自行車道從哪裡到哪裡呢?
2011-04-15 05: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