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14:32:20Diana

和警察大人並排跨著摩托車在斑馬線上等紅燈

方才騎摩托車出門,
過馬路時, 遇到紅燈,
煞車暫停, 車子有點衝過頭, 停在斑馬線上,
自覺犯規, 想要挪後些, 又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正思量間, 又有三部摩托車衝上來, 和我並排停在斑馬線上,
最靠近我的一部是一位穿著警察制服的帥哥,
筆挺的黑色制服, 腰間配著手鎗與警棍, 肩上還有對講機,
我想: 交通違規碰到警察大人, 該如何是好? 要不要趕快退到白線後面呢?
我看其他的人, 一位載小孩的媽媽, 一位中年歐吉, 包括這為帥哥警察,
都面無表情地盯著前面的紅燈, 好像停在斑馬線上是理所當然的事,
任由行人在我們四部摩托車間拐來拐去穿梭而過.

雖然覺得停在不該停的地方有點不妥,
可是跟著警察動作應該是最安全的, 因此不敢躁動,
待綠燈亮, 那部警察的摩托車一馬當先衝過去後,
我才若無其事趕緊跟進.

我是那種騎車出門沒事都要被警察欄下來開單那種人,
今天和警察大人並排違規,
沒事!

上一篇:我家的走路麻雀

下一篇:暖暖桂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