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8:25:45Diana

我家的走路麻雀

近把個月,
去開車出門的時候, 常常看到有麻雀在院子裡走來走去,
住在鄉間, 屋宅與鳥雀共, 原本是天經地義的事,
譬如說前一陣子, 有一隻灰鷺每天早上必到我的白車車頂如廁,
所以那一陣子出門前, 洗車是例行公事,
最近好久沒來拉撒了, 不知是否年老力衰不克前來?

言歸正傳, 回說麻雀的事,
老弟今天告訴我, 我才知道有這段故事,
是確實有這麼一隻麻雀, 常常在我家宅院中走動,
牠不怕人, 也不躲人, 你不去追牠, 牠也不理睬你,
大模大樣旁若無人地走過來又走過去,
一個多月了, 一直沒有飛去, 儼然我家就是牠家,
老弟仔細觀察, 發現牠右臂殘障, 縱然振翅也只能低飛,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走路, 在前院的水泥地上走走跳跳,
或者沿著斜置的瓜棚支架跳到牆圍, 再跳到車庫頂上, 再滑翔落地,
咱們家除了人口之外, 六畜之屬目前只有孫家狗一名, 沒有貓科動物,
反觀咱們家大門之外, 則常有不良野狗野貓群聚,
這隻麻雀也算聰明, 早上我開車出們的時候, 孫家狗有時候會一馬當先衝出去,
可是這隻麻雀總是乖乖在家裡走路,
因為牠知道, 一出我家大門, 必被外面野貓吞吃入腹,
咱家庭院中, 家花野草都沒農藥, 只是老弟說牠不愛吃虫虫,
最愛去 Share 孫家狗的狗飼料, 所以聽說牠最近有點發福,
孫家狗現在上了年紀, 沒有興趣追麻雀玩,
這麻雀來吃牠的狗食, 牠也只閒閒地趴著看.

既然已經在我家安身立命, 只好歡迎牠入籍落戶,
姪女們為牠命名: “孫家雀”,
字 “走路麻雀”,
英文名 Johnny (Walker)


走路麻雀就是我
這是孫家狗的窩.
孫家狗的狗生哲學: 凡事睜一隻眼畢一隻眼可也
所以主人不睡的時候, 狗窩就是我暫歇的地方.
你家就是我家, 雖然狗食不是很對麻雀的胃口, 有得吃吃我也將就了.
飯後散步走路有益健康, 草地上有孫家狗啃過的骨頭.
我家玫瑰裡常有有孫家蚊來訪.
孫家蚊的兒子最喜歡在茶花上歇息.
Ginger 2008-04-28 04:52:20

孫家雀的英文名字取的真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