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7 18:01:47Diana

南屯豬腳麵線


台北的朋友來台中洽公順道來看我,,
中午吃甚麼好呢?
客人說: 吃點台中比較有特色的吧!

五權西路上靠近黎明路口, 有幾家傳統小吃店,
其中一家賣豬腳麵線的, 生意超好,
每次路過, 都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隊,
同事 Rosaline 說: 那家東西好吃, 很有名, 生意很好.
我雖然有點好奇, 可是卻從來也沒機會進去


這一天正好路過, 下午兩點了, 裡面依然高朋滿座,
趕緊把車子調頭, pa好走回來,
遠遠就聞到當歸的香味,
路邊的店面地方不大, 所以騎樓下也擺了幾張桌子,
年輕的老板掌廚,
身手利落的老板娘負責: 點餐, 上菜, 收盤, 結帳.
菜單貼在牆上, 不外是:
豬腳, 鴨肉, 小腸, 下水, 米血與麵線和冬粉的組合
桌上有一籃小碟, 兩個瓶子: 一瓶是醬油膏, 一瓶是辣椒醬,
客人可以依口味, 自己調理沾醬.
我們點了兩碗豬腳麵線, 一盤小腸拼豬肚, 一盤燙菠菜,
豬腳麵線, 湯頭渾厚, 當歸熬的湯底, 在這種寒冷的冬天吃起來特別暖胃,
白魯的豬腳, 酥軟又有彈性,
手工麵線有粗有細, 柔軟綿密, 最能吸收湯頭的滋味.
白切小腸併豬肚, 沾醬油膏和辣椒醬, 配著薑絲入口, 經典喔!
這碗豬腳麵線份量特多, 我看別桌的客人都點了米血,
我真想也來一份, 可惜肚量不夠, 殘念!

老板說: 他姓紀, 他們家在南屯賣豬腳麵線已經賣26年了, 他是第二代,
我看附近也有別家賣豬腳麵線的店, 下午兩點多, 大家都拉下鐵門休息了,
唯有這一家還賣得強強滾,
台北來的 Alex 頻呼 “好吃!”
我拿起相機, 拍下台中經典小吃第一章.

william 2008-02-29 19:03:59

我常去吃說.....可惜太肥...會害怕!!!
可以外送.....

版主回應
I agree,
偶一為之很好,
天天吃 or 一天吃兩次則會是一場惡夢.
2008-03-02 09: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