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21:56:59Diana

Close Sainte Hune 1997



專程到法國學葡萄酒的美酒貴公子 KiKi 打電話給我,
說他已經學成返台, 現在台北就業,
這幾天要找時間來台中和我喝酒,
他說: 我要帶一支不一樣的酒和你喝.
起先說要賣個關子的, 憋不住小朋友愛現的習性,
電話中就先透露, 那是一支 Riesling,
是 Alsace 的 Romanee-Conti,
因為它和 Romanee-Conti 一樣, 質佳量少,
而且同樣產自一個只有 1.38公頃大的小葡萄園.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我從 Eurocave 抄出一La --- La Mouline 93,
約了夏先生, 一同到對岸的法森小館享受 Evening.

Clos Sainte Hune Riesling 1997,
產區在 Alsace中部Ribeauville 和 Hunawihr 間的 Rosacker Grand Cru,
這支酒的香氣淡雅深邃, 誘人細細品味,
酸度高, Body 很強, 結構緊緻, 口感平衡,
和Riesling 一往給人的清輕印像大不相同,
Kiki在法國學的是 Sommelier, 持杯的手法特別熟練優雅;
成熟 Apricot 的香味, 礦石燧石, 輕汽油的香氣淡淡發散,
口感酸而豐滿, Rich and Concentrate,
夏先生說: 很少喝到這麼好的 Riesling,
真的! 很高興今天喝酒的只有三個人.

面前酒杯只有兩個, 另一杯就是我的 Cave中碩果僅存的 La Mouline 93,
真的很成熟了, 顏色香氣和口味都是難以掩抑的濃烈奔放,
看它如此熱情的大方奉獻, 令人忍不住也要回以溫柔的擁抱,
酒杯擎起長長地喝, 刀叉齊下細細地品味,
雖然這個晚上 Chris 沒有親自侍候, 菜還是出得很工整,
我們也吃得很盡興.

KiKi 取出他的超迷你 Sony Vaio
Show給我們看他遍訪各酒區與各酒莊莊主同飲的遊歷記錄,
看他超炫的行頭和超爽的吃喝玩樂, 忍不住想捉住衣領問他:
你開的到底是你的錢還是你老爸老媽的錢?
“我自己的啦!” KiKi 張著無辜的大眼睛急急答辯.
甜點吃完, 酒也喝得差不多了,
餐廳變得只剩下我們三個人的聲音,
看看時間, 喔, 十點啦!
趕快收拾酒杯走人, 下攤再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