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18:27:17Diana

好舒服的遮陽帽

昨天年輕的帥哥王醫師邀我一起吃午飯,
又送給我一頂淺紫色的遮陽帽,
王醫師在彰化開的是皮膚科診所,
遮陽帽是為服務怕曬的女性客戶準備的商品.

近幾年這款遮陽帽很風行,
深色透光的帽緣可以遮陽又可以當作墨鏡,
方便美觀, 喜愛戶外活動的仕女很多人用過它.
去年夏天, 我到山東旅遊時也在青島買了一頂類似的遮陽帽,
Label 上寫的是韓國製造, 雖然粗糙卻很實用,
那頂橘紅色的遮陽帽伴我愉快地遊覽了半個山東的行程,
可是因為不是合格鏡片, 戴久了眼睛不是很舒服,
感覺像是戴著地攤買的太陽眼鏡, 有點對不起自己的眼睛.

這頂淺紫色的遮陽帽可不一樣!
手工仔細工整, 不見一根多餘的線頭, 看起來高級得多,
保護鏡片的薄膜兩面都有三角形鋸齒狀的撕開口,
順著撕下去乾淨利落, 不留毛邊,
而且鏡片品質很好, 戴了一個早上眼睛都不覺得疲累,
和早先戴過的韓國製品感覺大大不同,
本著好學求知的心情, 應該探求其中原委,
Label 上有台灣供應商的名稱和電話號碼, 想必是製造廠商了,
打電話過去詢問鏡片的資料,
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他們並非製造商,
這款遮陽帽是應皮膚科醫師們的要求由日本進口的,
鏡片是 Mitzubishi 產品, 防紫外線 UVA, UVB,
通過東京產業所和台灣中科院的驗, 是醫師指定的產品,
原來如此, 難怪感覺那麼不一樣!

我的辦公桌臨窗, 光線很強, 我就戴著它上班, 戴了一天也捨不得摘下來,
好的東西, 用得得意, 心情特別好, 真感激送給我這項禮物的人,
王醫師謝謝您啦! 下次讓我請您和尊夫人喝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