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23:38:26睿媽

2013千片拼圖--海賊王


    每年農曆年前,都會跟睿睿一起去樂華夜市買拼圖,趁著農曆年假期間,拼起來裝框,當成年度合作紀念。2012年,睿睿決定從600片拼圖直接越級挑戰千片小狗狗拼圖,從2012年一月底一直拼到2012年六月底才完工。那次,睿睿看著成品大叫:『我再也不要挑戰拼圖了,我明年絕對不要再買千片拼圖。』
    2013農曆年前的某個週末,跟睿睿逛樂華夜市,經過拼圖攤,睿睿突然問:『為什麼今年不買拼圖了?』睿媽:『你去年不是說,今年不挑戰了嗎?』睿睿:『唉呀!我要啦!我那時太累了嘛!』於是挑了一幅顏色變化比較多,相對比較簡單的海賊王千片拼圖,當成今年的挑戰。

    照慣例,找出邊框的工作交給睿睿,睿媽負責把其他拼圖照顏色分類。睿睿花了兩小時左右就把四個邊的拼好了。

    然後,照著顏色,花了一週的零散時間(想到才拼個幾片),把喬巴拼完了。
某個週末,前同事跟家人來訪,暫時把拼圖收到睿睿房間裡,想不到,同事的小孩不小心把拼好的全都弄散了。睿睿覺得小弟弟不是故意的,也沒生氣,只把拼圖收到盒子裡,過了幾個月都沒再碰它。

    五月的某個週末,外頭大雨不停,哪裡也不能去。在家無聊,請睿睿再把拼圖拿出來,有了上次的經驗,一個下午,就趕上之前的進度,拼好了1/3左右。

    既然週末拼得差不多,母子倆決定趁勝追擊,每天睿睿放學回來,就跟睿媽一起花半個小時左右,兩個晚上,拼圖就快完成了。

    其實,顏色差異很大的拼圖是最好拼的,只要框框找出來,再照著顏色,從外圍慢慢拼進中心,拼好越多區塊,速度就更快。
    最後,讓我們花了兩個晚上才拼好的,是最後十幾片,沒有線索可循的藍天,這部份睿媽沒有耐心一片一片的試,都由睿睿獨立完成。

    拼好之後,拿出跟拼圖一起買的鋁框,塗上膠水,裝裱起來。等睿睿期末考完之後,找個時間,準備跟去年拼好的狗狗拼圖一起,掛在睿睿房間裡,這樣,也算是一種成長軌跡紀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