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21:23:10睿媽

宜蘭外澳海灘

 

        今年開始,週六上午上中餐丙級課程、週日上午上南洋料理課程,也不知道自己發什麼神經,突然失心瘋從去年底開始愛上做菜,這樣一來等於從週一到週日每天都要早起,沒辦法好好享受週末跟睿睿一起賴床的樂趣。三月中旬的某個週日,睜眼看到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加上暖暖的陽光,心一橫,請同學幫忙跟南洋料理課的老師請假,蹺課一天跟著睿睿走雪隧到宜蘭走走。

 

        躲在外澳伯朗咖啡廳吃過午餐,睿睿迫不及待走到沙灘,糊塗睿媽忘了幫他帶換洗衣褲,只能再三叮嚀他千萬別坐在沙灘上,萬一褲子被海水弄濕,他就只能光屁股回家去了。 

    這裡的海水很清澈,平整的沙灘被淺淺的海水映得像是一面大鏡子似的。

 

        沒跟同學一起出來,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這或許是獨生子女必須學會的人生課程吧!

 

        睿睿玩得興起,一時忘記,屁股碰到沙灘,連忙叫他把屁股抬起來免得褲子都濕了,這孩子竟然就傻傻的只抬屁股雙手反撐,看了好想笑。

        可能是海風吹太久,在沙灘上坐了兩小時,睿媽覺得頭暈不舒服,取消了原本要再去望龍埤喝下午茶的計畫,回到台北,感冒發高燒請假在家躺了一天,狂咳嗽流鼻水整整一週才好轉,這算不算樂極生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