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8:33:33睿媽

新年假期九份遊

  

       睿睿回來說:『社會課本教到九份黃金博物館,可不可以趁假日去看看?』跨年四天連假,天氣最好的日子,帶他出門走走。放假睡太晚,下午三點多才出門,意外的一路順暢沒塞車,只在九份老街前塞了十分鐘左右,就停好車了。

 

        山風很強,芒草在山坡間搖曳。

 

       黃昏時,金色雲彩把山頭點綴得很華麗。

 

        從停車場走到老街,短短十五分鐘路程,沿路景觀截然不同,有夕陽、海景、山景…..變化多端,難怪很多人愛到九份攝影。

 

        很努力調整相機設定,才能把這樣明暗對比強烈的山、雲拍下來。

 

       走進九份老街,方才的舒適悠閒感瞬間消失,連續假期,從台灣各地而來的遊客、大陸團的觀光客、自由行的歐美、日本客,窄窄的街道上擠著滿滿的人潮,摩肩擦踵,寸步難移,兩旁小吃店,座無虛席,睿睿被人群擠得碰到好幾次左手傷口,剛開始還可以忍耐,到了後來,直接發脾氣:『我、要、回、家。』『很痛耶!』『我再也不要來九份了。』

 

       好不容易說服睿睿:『觀光團六點以後就會離開,就不會擠了。』睿睿終於同意繼續逛下去。很久沒用M mode,試了好多次,才找到比較好的設定,拍下九份的夜景。

 

        以往都用鏡頭自動對焦,這次也嘗試看看,若用手動對焦,能不能拍出其他的效果。

 

        這間餐廳建築看起來頗有風情,喝茶還免費附送論因果命理服務,我們還要去基隆夜市用餐,只在外面拍照就離開了。

 

        鼻次姨也跟我們一起去,不知道為什麼,改回AV Mode之後,用自動白平衡,色偏得很嚴重,鼻次姨的臉變得超黃的,下次再研究到底是怎麼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