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9:39:59睿媽

小松鼠一日廚神歷險記(四-二)---迎賓上菜

     小廚師負責切、醃、煎,後續由主廚接手用紅酒牛骨湯燉好的主餐:紅酒燉牛肉。


    孩子們煎完牛肉之後,就離開廚房畫菜單,他們也沒見到主餐完成的樣子。因此,當廚房窗口送出裝好盤的紅酒燉牛肉時,每個孩子都驚呼:『好香喔!』『好漂亮喔!』,接著,就是一陣哀號:『我好餓喔!』『我可以不要吃員工餐,改吃這個嗎?』告訴孩子們:廚師和服務生,要等客人用完餐,打卡下班以後,才能休息用餐,這也是給孩子的一種體認,有時,是要餓著肚子上工的。


    楷楷爸媽不吃牛肉,因此他們吃的是主廚特製『義式香料雞肉串青醬燉飯』。老師要求送餐時要念一次餐點名字,確保每位客人的餐點都是正確的,別的孩子只要念『這是您的紅酒燉牛肉,請慢用。』就好,楷楷跟敘芳就得念長長一串很難背的餐點名稱,楷楷背誦的時候,表情像是在唱歌劇,好可愛。


    整睿睿的機會終於來了,明知道廚房只準備楷楷爸媽那兩份義式香料雞肉串青醬燉飯,當睿睿辛苦用打著石膏的手幫睿媽送上主餐時,故意用手指著楷楷爸媽的餐點大聲嚷嚷:『喂喂喂~我沒有點這道菜,我要吃他們那種,你為什麼幫我送這個?他們那種比較好吃耶!』睿睿楞了一下,馬上反應過來,從圍裙口袋掏出『點菜單』,不慌不忙的說:『這位客人,您剛剛點的是紅酒燉牛肉,我們今天沒有準備多的雞肉飯,歡迎您下次再來享用,我們會提早為您準備。』原本以為他會生氣或是找老師求助,竟然瞬間想得出這種說法,只好『乖乖』吃紅酒燉牛肉啦!

       孩子們站在服務台後面,看著大人用餐,楷楷『很主動』的去幫楷楷爸加水,站在旁邊說:『可以給我吃一口嗎?』楷楷爸舀起一口雞肉串青醬燉飯餵進他口中,楷楷大叫:『好好吃喔!』其他的孩子發現這招,也趕快幫自己父母『加水』,順便吃上一口,又繼續哀號:『啊~我好餓喔!』『紅酒燉牛肉好好吃喔!』『我也想吃飯啦!』


    甜點:冰淇淋珠寶盒,由小廚師們畫盤飾、烤派皮,由主廚幫他們把冰淇淋舀上去,再由小廚師們灑上象徵珠寶的水果丁,漂亮又好吃。為了不讓孩子們繼續餓肚子,爸媽們飛快吃完主餐,讓小廚師們端上甜點,去『員工餐廳』吃員工餐。


    小廚神的『員工餐』,由主廚準備,孩子們點了:野菇鮮蔬大蛤蜊青醬麵、義大利肉醬千層麵、海鮮焗烤奶油通心麵,Tammy還特別加碼送孩子們一人一份南瓜濃湯和冰淇淋珠寶盒。孩子們餓太久,加上食物美味,吃得津津有味。突然,睿睿端著他的野菇鮮蔬大蛤蜊青醬麵去櫃台請老師幫他打包,睿媽擔心他吃不飽,還是左手又痛沒胃口?!跟著他回座位,發現他的位置前面,多了一大碗紅酒牛肉燉飯,睿睿拿著湯匙大口大口的吃著,睿媽問:『這哪來的?』睿睿:『Tammy老師請我們吃的。媽~紅酒燉牛肉超級好吃,下次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當小廚師,只來吃飯?我想好好享受這道主菜。』睿媽:『蛤?你是說,以後你不要再玩小廚師學做菜囉?』睿睿:『不是啦!當然要再來學做菜啊!我是說,我想當廚師也想當客人,當客人才能吃紅酒燉牛肉啊!你很故意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