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9:36:17睿媽

小松鼠一日廚神歷險記(四-一)---迎賓上菜


       經過一早上忙碌,重要時刻終於來臨,『預約的客人』即將到來,小廚師們站在門口迎賓,準備招呼客人。


       配合聖誕節主題,出門前大人約好,身上要穿紅色或綠色的衣物。家長到了餐廳,小廚師們行禮如儀,鞠躬大喊:『歡迎光臨。』


       坐下來先欣賞孩子們做的菜單。

睿睿平時吃飯挑三揀四,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這回,換他煮飯,睿媽早就想好好鬧他一下,免得以後回家還是不知道煮菜的辛苦,繼續挑食。


       小廚師負責招呼自己的爸媽,倒水、上菜、收碗盤,不可以怠慢了『客人』。


       前菜:甘納貝,小傅別出心裁,用鮭魚排成花朵的形狀,給媽媽品嚐。


       全部由小廚師自己完成的蜂蜜芥末籽油醋醬佐生菜沙拉。


       孩子做給自己的父母吃,這可真是『個人造業個人擔』了,幸好平常對睿睿不錯,應該不至於吃到『加料特調』口味吧!?


       第一道是湯品:南瓜濃湯。孩子們負責削皮、切好,由廚房裡真正的廚師幫他們完成其他的部份。
    肚子很餓的小廚師,要等『客人爸媽』吃完以後,才能用餐。每個孩子都忍著餓,聞著食物的香味,幫『客人』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