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7:36:22睿媽

荷葉粉蒸排骨

國慶日請睿睿同學跟他們的爸爸媽媽來新家玩,上網找了阿基師荷葉粉蒸排骨的作法,阿基師用南瓜當容器,把荷葉放進排骨裡一起蒸熟後取掉(http://blog.iset.com.tw/chef/?p=4953),在菜市場找不到大小合適的南瓜,又覺得整張荷葉上桌也蠻好看的,決定稍稍改變一下作法:


       乾荷葉洗淨,剪去硬硬的蒂頭,放進燒滾的熱水川燙後取出,整張鋪在大碗公裡。(荷葉水不要丟掉,荷葉茶可以當開水喝)


       另取一個碗,把小排骨、酒釀、辣豆瓣醬、蒜薑末、醬油、米酒、香油混合拌勻,靜置20分鐘入味,再拌入蒸肉粉、水(13)


       南瓜、地瓜切塊,放到攤好荷葉的大碗公鋪底,第一次做的時候,家裡沒有地瓜,自作聰明用紅蘿蔔塊代替,結果就是紅蘿蔔久蒸不爛,破壞口感,之後就不敢亂換材料,乖乖照食譜做。


       南瓜、地瓜墊底後,再把醃好的排骨放到大碗公裡面。


       荷葉包好,把大碗公放進大同電鍋,外鍋放5杯水蒸熟。


       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打開荷葉,灑上香油、蔥花、花椒粉,就可以整碗捧上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