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0:46:19睿媽

畢業旅行之周庄遊(一-一)


       同事知道這趟出差是我的畢業旅行,又知道江南四大古鎮只差周庄就都走遍了,決定假日開車帶我去看看,圓滿我出差蒐集滿九大名園、四大古鎮的心願。這兩年出差大陸,一改過去出差只敢在宿舍附近逛逛的習慣,不論是同事相招或是一人背著相機搭高鐵跨省份出門,都可以快樂安心自在的到處遊覽,練習拍照、增廣見聞,也算是出差的收穫之一。


       同事開車載我們去周庄跟離職很久的大陸同事正林會合,正林很熱情,幫我們買了門票進周庄參觀。走進周庄古鎮,第一個景點是古戲台,台上正搬演崑曲名劇牡丹亭,這次出差,遇上蘇州崑曲博物館整修停演,沒辦法看戲,想不到在周庄又可以看到。


       同事知道只要進到景點,一路拍照瞎晃,是跟不上大家的腳步的,所以早早約好集合時間地點,放我獨自一人隨興所至,慢慢閒逛。入秋了,蘇州的氣溫也降到約22度左右,晴朗微涼的天氣,正適合拍照。


       心裡帶著要回家的興奮,和些許告別之旅的離愁,人有些心浮氣躁,這天沒什麼拍照的靈感,總覺得拍起照來卡卡的,大景拍起來不太順,總覺得構圖沒有新意。小河岸旁的亭子裡,老太太站著賣一盤一盤的乾魚貨,遠遠就可以聞到帶著鹹香的魚腥味。


       周庄緊鄰南湖,南湖大橋長長的橫跨兩岸,造型古典,湖上遊船,專載觀光客遊覽。周庄是旅行團江南遊必到之處,原想是遊客旅人摩肩擦踵的狀況,來到實境,雖是遊客眾多,可能是佔地太廣,顯得人群疏落,意外的舒服閒適。


       周庄著名景點:全福寺。


       每到寺廟、佛塔,喜歡觀察屋簷和鈴鐺,這裡的屋簷有龍形裝飾,嘴裡銜著小巧掛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