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2:59:32睿媽

畢業旅行之杭州西湖遊(七)--皇飯兒王潮興酒樓


      肚子餓了,眾人站在高銀美食街看著眾多餐廳不知道該選那一家,就隨便走進離我們最近的那間叫做『皇飯兒』的酒樓。服務員安排我們坐在餐具櫃旁邊,不知誰得罪了某位服務員,粗手大腳的,總聽到餐具被重重放落、用力關抽屜的聲音,讓人感覺十分不舒服。


       杭幫菜中的名菜叫化雞。用荷葉包裹著整隻小春雞上桌,燉得軟爛,用筷子一挾就可以輕易取食,吃起來感覺有點像台灣沒滷透的滷雞。


      
為了營養均衡,隨便點的香菇炒青菜。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太油了點,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杭幫名菜--東坡肉。皇飯兒的東坡肉,滷透了,也沒有過鹹的問題,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不過,在湖濱28沒點這道菜實在是失策,網路上湖濱28的東坡肉不僅僅滷透了而已,還表現了師父的刀工,平整的肉片圈成了高聳的金字塔,如果將來有機會再去杭州吃湖濱28,一定要記得點。


       我們點的荷塘小炒賣完了,換成服務員推薦的荸薺炒芥藍,味道清甜,蠻好吃的。


       杭幫名菜宋嫂魚羹。吃起來像是清淡版的酸辣湯。這一餐吃下來,人民幣兩百多元,算是物有所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