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23:29:42睿媽

畢業旅行之杭州西湖遊(一-二)--凱悅飯店湖濱28餐廳


   服務員上來把桌面收拾乾淨,替每個人換上這套水晶盤,要做什麼呢?


    各位看倌,上甜點啦!這也是爬文爬到來湖濱28必點的『大點心盤』。一看傻眼,四個人輪番拍完照之後,全停在那裡,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怎麼下手,一人拿一種嘛~可是我每一種都想吃啊!最後兆慶開口了:『每種切四份如何?』一致通過。


    水果拼盤。火龍果、紅肉李、蘋果、哈密瓜、櫻桃、荔枝,生長在水果王國台灣,各式各樣便宜又好吃的好水果見多了,也不用多提了。


    冰淇淋組合。據說各式冰淇淋是湖濱28的一絕,百香芒果和西湖龍井冰淇淋組合,配上巧克力焦糖脆片,好幸福的感覺呀!


    鮮果雪莓娘、紅棗芝士蛋糕和薑汁冰淇淋。雪莓娘只有乒乓球大小,沒辦法切成四份,讓安柏獨享。紅棗芝士蛋糕,充滿了濃濃的乳酪起士味,倒吃不太出來紅棗味。冰淇淋總共有五顆,我們只有四個人,多了一顆大夥兒決定給強生獨享,寡言的強生,用手指了這顆看起來安全的白色冰淇淋,哪知一入口,卻見他整張臉扭曲變形,連忙問他發生什麼事?他指著這顆冰淇淋,示意我們每人試試看,用小湯匙舀了一口,哈哈大笑,微嗆的薑味,好特別的味道啊!只聽強生幽幽地說:『我選了最安全的白色,以為是香草口味,怎麼是地雷啦?』從此大家改口『強生』為『薑生』,誰叫他名字音同『薑』又吃到『薑』。


    綠茶慕斯蛋糕。雖然是西式甜點,裝在小蒸籠裡端上來,搭配現代中國風的裝潢,感覺很有特色。


    西湖龍井提拉米蘇。有別於一般灑上巧克力粉,這裡提供的,是用杭州西湖龍井茶粉製作的提拉米蘇,吃進嘴裡,有一點點清香味。


   黑芝麻冰淇淋、黑芝麻蛋糕。甜味淡淡地,超養生的口味。


    焦糖布丁。當我用湯匙打碎上層的焦糖,那個紋路跟瓷器上的冰裂紋好像,超佩服想得出把焦糖布丁裝進冰裂紋蓋碗裡的人。更讓人佩服的,是研發這個口味的甜點師父,這不是一般的雞蛋焦糖布丁,是把榴槤果肉打成綿密的果泥加上雞蛋牛奶蒸烤出來的布丁,榴槤特殊的香氣,提昇了布丁的口感層次,絕妙啊!

四個人吃這一餐,要價RMB1053.4,出了餐廳,端著吃撐的肚子,沿著柳浪聞鶯散步,沒人嫌貴,倒是不斷嚷嚷:『這是我在大陸吃過最好吃的菜了。』『戴媽,你第一餐就帶我們吃這麼好,後面有哪家餐廳比得上?要我們怎麼回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