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3:00:23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十-二)---浴室


    浴室空間變大,設計也跟舊套房不同,原有的浴缸上型淋浴拉門不適用,改安裝新的三門式淋浴拉門將盥洗區和淋浴區分開。上方兩年前買的Panasonic的暖風扇,也一併留用囉!


    泡澡區和淋浴區中間,是我上網買來的三孔式給皂器,放置沐浴乳、洗髮精跟潤髮乳,看起來很有五星級大飯店的感覺。兩年前買的玻璃置物架捨不得丟,還是請師父裝在浴缸上方的角落,原本想買了三孔式給皂器之後,應該可以減少瓶瓶罐罐的數量,讓浴室看起來不要那麼雜亂,人算不如天算,Costco買來兒童專用的洗髮精、泡澡才會用到的Mr. Bubble、浴鹽、保養用的磨砂膏、乳液…..,瓶瓶罐罐還是少不了,好吧!亂就亂吧!


    依照現行法規,浴室管線間的位置不能更動,安裝完浴缸之後,還有一大塊空間,想想就拿來當淋浴區好了,把兩年前買的淋浴柱留下來,更換冷熱水管後又可以繼續使用,雖然是黑色的,因為牆壁用了灰色磁磚,看起來沒那麼突兀。

裝潢好後,朋友來我們家,都覺得浴室很舒服,睿睿洗澡的時候,總是在裡面快樂的引吭高歌呢!

檢視浴室裝潢需求:

a. 想要日式禪風的感覺,乾濕分離。à達成

b. 要有浴缸、洗手台、置物櫃、淋浴柱、Panasonic電暖扇……(舊的能留用就留用,不想買新的)。à除了購買新的HCG浴缸之外,其餘物品都留用。

c. 馬桶、置物櫃邊要留水龍頭,以便清洗地板、馬桶時可以使用。à達成

2012-12-06 14:21:30

浴缸好大 看起來好舒服 淋浴空間也很大 真好 感覺幫小維阿比洗澡就不會擠了

版主回應
小維回來泡澡的話,我買玫瑰花瓣給她灑在浴缸裡,讓她當公主。 2012-12-06 15: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