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57:04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十-一)---浴室


       買下第一間小套房的時候,基於衛生問題,整間浴室打掉重做,那時人在大陸出差,沒辦法監工,住了兩年,發現很多地方施工不良,所用的材質也很差,於是簽約前上網做了很多功課,指定了磁磚用三洋的跟浴缸用HCG的、浴室裡所有冷熱水管都換成新的,熱水管用不銹鋼材質,避免以後冷熱溫差大,水管破裂又要敲牆壁的麻煩。

暑假帶睿睿去墾丁渡假,住在夏都,發現浴室水龍頭是HCG溫控水龍頭,這次裝潢仍沿用前屋主留下的老熱水器,回到台北後,馬上去買了這款水龍頭,請設計師交給水電師父幫忙裝在浴缸上面。


       找了個週三下午,睿睿中午就放學了,一起去建材行挑磁磚,設計師陪我們挑了一整個下午,天馬行空的馬賽克、溫馨的鄉村風、開朗蔚藍的地中海風……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選來選去,還是想依照當初列的需求走日式禪風路線,可是又不想讓浴室看起來太過黯陳,挑了好久,終於決定用三洋帕瑪石系列的板岩,表面微微的起伏顆粒,在素淨中帶著細緻的變化,看起來很舒服。


    這系列的磁磚有很多種顏色(http://www.stg.com.tw/AIU/images/sanmarino_2012/ebook_sm2_7/index.html),睿睿選了米色配灰色,讓浴室看起來比較明亮。


       睿睿本想選米白色雲紋腰帶,但什麼都要有『花』的我,硬是改成這款銀花腰帶。


       7/17 浴室牆面磁磚跟浴缸磁磚,都已經貼好,牆角跟浴缸邊角用白色圓角飾條包覆,避免尖角扎手。


       浴缸跟牆面之間,要求多加一塊磚牆的距離,避免濕氣很快滲透到牆壁,保護另一面的客廳書桌和睿睿房間。而地板也在試過淋浴區和盥洗區的排水是否順暢,調整過地面坡度之後,才鋪上浴室地板磁磚。


       浴室、廚房是最容易漏水引起糾紛的地方,因此,在設計之初,就跟設計師討論好,不更動原本大樓管線間的位置,也不改變原本馬桶、浴缸的位置,但所有水管、馬桶管線都要更新。

    上方的置物櫃、馬桶、水箱、衛生紙架,都是兩年前買的,請師父再裝回去就可以繼續使用,只買了新的TOTO免痔馬桶座和感應式垃圾桶,讓生活品質再提昇一些。另外乾濕分離的設計,蓮蓬頭離馬桶好遠,為了避免每次洗馬桶都要用臉盆裝了重重的水來清洗,在馬桶邊裝了水管,讓打掃工作更輕鬆。


       盥洗區的鏡櫃和臉盆浴櫃,也是兩年前買的繼續留用,同樣也是只更換新的浴櫃水管,看起來跟牆壁磁磚顏色很協調。


       污衣籃就放在臉盆浴櫃旁邊,洗澡換下來的待洗衣物直接扔進去就好,要清洗時再整籃提到工作陽台清洗、晾曬,現在睿睿已經養成習慣,會自動把要洗的衣服扔進籃子裡,我就不用天天跟在睿睿屁股後面找他亂扔的衣服、襪子了。

2012-12-06 14:15:56

挖賽 你買高等馬桶唷

版主回應
沒有啦,馬桶水箱跟馬桶都是兩年前買的那組舊的啊!我只買了新的TOTO最陽春的免痔馬桶座而已。不要看到TOTO就以為是高等馬桶啦! 2012-12-06 15: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