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8:37:55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八-二)---客廳


    永和娘家幾乎沒做收納櫃,小時候不論怎麼整理,都顯得雜亂。第一間小套房的收納功能不錯,東西往櫃子裡放,門一關,就整整齊齊,很適合我這個懶人。所以這次重新裝潢,幾乎每面牆都設了櫃子,從進門的鞋櫃、書櫃、沙發背櫃、一直到房間的衣櫃、邊櫃,都是利用上方有樑經過的地方或是轉角畸零空間設置,一點都沒有浪費空間,而且收納空間超多,很實用喔。


    從西塘帶回來的老窗花被崁進房間門裡面,用玻璃封起來,以後都不用擦灰塵。等房子弄好,再請書法家老師幫忙題字用花窗當框裱褙好,重裝進去。


    中間又發生了一些事,最後還是趕在8/10準時完工了,公司安排8/13出差蘇州一個半月,為了返台後可以馬上住,不要再麻煩愛麗絲,8/10當天晚上帶著睿睿在新家打地鋪睡了一晚,8/11早上六點多起床,立刻開始整理,當天下午進家具,又整理到凌晨兩點多才休息,兩天之內,把B2倉庫裡面那18箱東西全部搬回來歸位、家具就定位、電器也都裝好,真的很累。


        8/12晚上十一點多,終於把房子整理得差不多了,坐在客廳緬甸柚木地板上休息,看著剛弄好的房子,覺得好不捨。


    新家才剛整理好,床都還沒睡熱,又要起床坐飛機出差去,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啊!


    在蘇州出差期間,下班回到宿舍,上網逛淘寶網,訂製了漂亮的國畫畫鐘,請同事Eric幫忙Hand carry回來,正好搭配餐廳的主燈,算是出差的附加價值吧!


    玄關門邊設置內崁式LED投射燈一盞,除了可以當進門時的照明之外,也可以照亮睿睿的素描畫作,一舉兩得。

    鞋櫃提高不接地,常穿的便鞋、拖鞋,回家後直接踢進去就好,不用再開鞋櫃尋找。鞋櫃中間為了對講機留的空間,利用多寶格把睿睿DIY做的陶藝品放上去展示,睿睿也會把他收集來的玩具放在這裡,加上照明之後,成為睿睿的寶物展示場。

 

最後,再來看看當初開給設計師的客廳設計需求,全部都達成囉。

a. 喜歡中國古典風。-->達成

b. 天花板不想要間接照明,怕隔板積灰塵,清不到,小孩過敏。-->達成

c. 想要買布或皮沙發(盡量避免太淺的顏色,我是懶鬼不想擦),不想要玻璃桌面的茶几。-->深色皮沙發,達成

d. 現有一台42LED電視,不想要壁掛在牆上。-->立在電視櫃,達成

e. 目前有MOD盒,未來想買音響、藍光DVDPS3,要預留足夠的插座。-->電視櫃空間足夠,也預留了很多插座,達成

f. 會買按摩椅,要預留空間。-->剛好放得下,達成

g. 希望有空間可以掛攝影作品。-->按摩椅旁的木質牆面可以貼作品,達成

h. 有一對老木窗,想放進客廳。-->崁入房間門內,當作裝飾,達成

i. 兒子大班的畫作,放在客廳或餐廳均可。à掛在玄關,達成

j. 會請書法家老師寫一副中堂+對聯,要掛在客廳,需預留空間。à老師寫了一個橫幅、一個中堂,將掛在電視牆、攝影牆,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