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8:34:11睿媽

越會被嘲笑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八-一)---客廳

 


       6/29下班回家,發現新的隔間磚牆已經砌好,感覺不可思議的快速,但也就只是砌好,隔了好多天才糊上水泥。


       那天,站在將來的客廳,往將來的房間看去,有一邊的電力被師父切斷,只剩下另一邊有燈光,這個畫面有種奇異的虛幻感,感覺好像身處夢境中似的。


     7/12木工師父進場,工作台佔了客廳好大一個位置。


       7/17隔間用的雜物櫃做好了,下班一看昏倒,馬上打電話給設計師麗鈴,要求櫃子隔板要重作,原因是這個櫃子要收納約170cm的古箏兩台,師父攔腰一隔,放不下古箏啊!麗鈴馬上請師父修改。這時,深刻感覺到,為何房子裝潢時,屋主要親自監工了,不管事前說得再詳細,也很難預料到資訊傳遞的差異,如果請朋友監工,朋友也不會知道這裡為什麼要改,幸好,這陣子的出差被副總reject,讓我能留在台灣監工,不然等我出差回來,都完工了,麻煩就大了。


       7/30油漆師父進場,用的是指定材料德利乳膠平光漆。


       7/30跟雜物櫃連在一起當作客廳跟主臥隔間牆的電視櫃貼好木皮了,依照要求,要把電器的電線都藏起來不能外露,所以在牆上兩個插座中間,設計了一條從底下櫃子連到桌面來的電線通道。

    雖然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做了很多功課,卻忘了指定這個電視牆木皮要耐刮的,電視搬回來那天,我輕輕移動,木皮就被電視底座刮出好長一道刮痕,很心疼。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只好另外訂做茶色玻璃放在台面上做為保護。


       電視櫃下方也做了插座、網路線孔、電視纜線孔、電話線孔。電視櫃會用到很多種不同的電器,需要的插座也多,雖然可以用延長線,但究竟不是那麼方便,同時,為了安全起見,特別請設計師為電視櫃加了一組專用迴路。

    而家裡所有會埋在牆壁裡的電視纜線、網路線、音響線、電話線,都是自己跑去光華商場,買規格、材質最好的線材,再交給設計師請師父施作,房子一住一、二十年甚至更久,這些東西埋在牆壁裡,也不是說換就能輕易換的,這樣到處買材料雖然辛苦了些,但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家裡用的線材的規格、廠牌跟品質,住起來也安心。


      8/2 系統櫃的板材進場,離8/10預計完工日大約只剩七個工作天(社區規定週末不能施工),又遇到一天颱風假,心裡其實很擔心能不能如期完工。


       8/4週末回去看,系統櫃已經組成半成品堆放在客廳、房間裡面,光是這樣看,實在看不出來這是要放在哪裡的櫃子。


       家裡所有的燈具,也都是我自己跑去新莊的燈具工廠找來的,去了才知道,原來崁燈也是有學問的,光是中間那塊玻璃,就分成:中清玻、中霧玻、全霧玻,不喜歡抬頭就看到燈管,所以天花板的崁燈都選了中霧玻,後來發現,這樣會影響明亮度,但也沒辦法了。書桌上方的崁燈,則選用全霧玻。浴室的崁燈,買了防水的,這樣比較不容易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