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5:12:49睿媽

台北天后宮

 

    蜂大咖啡對面,就是台北天后宮,站在對街看了半天,小時候印象中很大的廟,怎麼變小了?

 

    這個紀念碑寫著天后宮建廟260週年紀念,心裡納悶:『怎麼沒列入古蹟?』回家上網查資料,發現這裡曾經失火重建過,雖保留了一些清朝的物品,但無法列入古蹟廟宇。

 

    十月初睿睿去三峽祖師廟校外教學之後,學會分辨廟裡獅子的性別,睿睿覺得這隻小獅子很可愛。

 

    廟門口仍然坐著一位挑著擔子賣玉蘭花的先生,廟裡的陳設似乎都沒什麼改變,睿睿好奇的東張西望。

 

    參拜完,走到一旁捐點助學金,睿睿突然問:『媽~什麼是捐白米啊?捐一斤可以吃多久?』睿媽正在填基本資料,頭也不抬:『喔~就是廟理會買米去送給低收入戶,讓他們可以有飯吃啊!』睿睿站在旁邊看了一陣子,突然坐下來,拿起筆填單子:『我也要捐。』睿媽:『你要捐?捐什麼?』睿睿:『捐白米啊!一斤多少錢?』廟方:『一斤24元。』睿睿打開他裝悠遊卡的史迪奇小錢包:『那我捐50元可以嗎?』後面一個路過的大嬸:『你有一百嗎?捐一百不是比較好算?』睿睿把他的零用錢全倒在桌子上,數了數,還有275元,說:『好。我捐一百元。』拿了廟方給的收據,他小心翼翼的折好放進他的小錢包裡面。出了大殿,睿媽忙著拍數十年沒變的大象、老虎跟龍噴泉,睿睿跟在身邊,睿媽:『你怎麼會突然想捐錢?捐了你就要再存才能儲值線上遊戲點數耶!』睿睿:『沒關係啊!我覺得我應該要幫助別人,而且,我現在覺得很快樂。』睿媽:『讚喔!果然是我生的,以後有能力賺了錢之後,一定要記得從薪水中抽出一部分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喔!』睿睿:『嗯~我知道。』

 

    小時候看到的大象、白鶴都還在,有種見到老朋友的親切感。

上一篇:蜂大咖啡

下一篇:博愛特區的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