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7:58:54睿媽

蜂大咖啡

 

       看完電影,先去老天祿買了滷味,睿睿問:『媽~那我們還要去哪裡?』走在步行街上,靈機一動:『我帶你去一個秘密基地。』睿睿:『什麼秘密基地?』睿媽:『去一個我小時候,望新公公常常帶我去的地方。』走到成都路,睿媽:『你有沒有看到對面有個招牌,寫蜂大咖啡?我們要去這裡吃東西。』小時候被蜜蜂叮過的睿睿:『為什麼叫蜂大?』睿媽:『蜜蜂很大的意思。』睿睿很害怕:『賣蜜蜂的?我不要去,我不喝蜜蜂咖啡。』睿媽哈哈大笑:『吼~不是啦!老闆剛開始賣蜂蜜,當然希望蜜蜂很大,後來轉行賣咖啡,還是叫蜂大,放心啦,保證裡面沒蜜蜂。』

 

       蜂大的咖啡豆,在台北是很有名的。 

在台灣很難買到的港式點心---雞仔餅。小時候不怎麼愛吃,睿外公走了很久之後,出差在香港機場奇華餅家買到之後,只要看到它就想起睿外公。

 

       吧台還是印象中小時候的模樣,只是燈光明亮了許多。

 

       不鏽鋼桌面鑴刻著歲月的痕跡。 

    蜂大一直是不趕人的,從我小時候就這樣了,一杯咖啡、幾塊餅乾點心,坐一整天也不會有人擺臉色,這麼多年過去,唯一不變的,是老伯伯們都會坐在屬於自己的『老位置』,消磨時光。

 

       睿睿一落坐就說:『媽~你不可以想到望新公公就亂哭喔!』

 

 

蜂大最出名的是道地的澳門核桃餅跟鮑魚酥,睿說不吃,我就沒點。小時候,第一次吃晶瑩潔白的倫教糕是睿外公在蜂大買給我吃的,所以點了倫教糕、雞仔餅、綠豆糕,配熱青蘋果紅茶給自己,睿睿的是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

 

      吃完糕點的睿睿,站在店門口,看著那個冰滴咖啡壺看得入神,想起小時候,睿外公跟朋友在這裡聊天喝咖啡,我樓上、樓下跑來跑去,到處亂走玩耍的樣子,這間咖啡廳有我們一家三代的足跡,或許將來某一天,睿睿會帶著他女兒來這裡喝咖啡,告訴她:『我小時候,你阿嬤帶我來這裡喝咖啡,順便告訴我阿祖的故事。』

 

moon 2011-11-11 10:25:12

寫的很有感覺吔~
讓人深刻的感受到想念親人的心情,
謝謝你的分享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11-11 15: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