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23:52:19睿媽

蘇州出差記(三十七)---戰鼓再起

週五搭飛機返台,
經過快樂的週末,
週一進辦公室,
不到半小時,
收到新主管的mail,
說童養媳專案要繼續go,
讓戴小娜趕快通知各單位繼續處理。

好玩的是,
老闆在新產品會議中喊停,
要重新開案卻連封mail都沒發,
戴小娜通知各單位之後,
得到的回應是:要等週四新產品會議聽老闆親口說開案才要繼續處理,
量產時間不能延後,
如果再不繼續進行,
根本趕不上客戶要求的量產時間,
到處碰壁之後,
戴小娜決定發mail去問PM大主管,
得到mail回覆之後,
再轉寄給team member,
這才看到各單位開始動作,
大家到底在怕什麼呢?

回台北之後,
催著RD趕快解問題點,
在周公指揮之下,
bug沒有收斂的趨勢,
之前在大陸,
戴小娜都跟文生經理講:『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因為距離的關係,
還可以偷做一些實驗來吐潮周公,
回台北之後,
在周公的監視之下,
沒辦法搞陽奉陰違那一套,
心裡很著急,
卻得冷眼看著周公一舉一動,
告訴自己冷靜不要跟他正面衝突,
免得又落個『干涉RD內務』的罪名,
新PM主管應該不會讓他亂指揮太久,
戴小娜也正好藉機觀察一下新主管的行事風格,
等交接的蜜月期一過,
大家走著瞧。

一週很快就過去了,
週一出門,
這次出差,
怕沒有一個多月是回不了台灣的,
週五下班,
早早拿了機票趕快回家,
陪睿睿度過了一個快樂但是惆悵的週末。

週日晚上整理好行李,
打開NB回一下mail,
免得週一在飛機上耽擱了進度,
才一上線,
文生經理的skype就發過來了,
劈頭就是:『吼~你很厲害耶。』
戴小娜是一頭霧水,
『厲害?哪裡厲害了?』
文生經理:『只要是跟你吵架的人,都會被你剋走。』
什麼跟什麼啊?
跟誰吵架了?
還不是每天跟個小媳婦一樣,
整天提心吊膽擔心牛仔褲小姐還有周公哪裡又要『指導』了?
文生經理接著說:
『週五我跟我老婆、女兒約了要去看赤壁,
下班都要走了,
周公硬把我留下來,
說有話要跟我談,
竟然跟我說他要辭職了耶。』
戴小娜skype回去:『少來,聽了八百次了,還不是欲迎還拒,演給老闆看的。』
心想:『這死周公,出貨日越來越近,只會鬼叫鬼叫,卻沒膽擔責任,真沒用。』
文生經理說:『是真的啦!很確定了,這次老闆沒留他,月底走人,還叫我好好把案子做完。』
嗯.....
20號到月底還有10天,
這對案子來說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

在飛機上聊這個話題,
文生經理跟戴小娜都沒答案,
事實上這個案子大部分都是文生經理在做,
周公不讓人碰的PQ跟Audio的部份,
才是最大隱憂,
但這得等到他走人之後才好大刀闊斧的處理,
現在也只能看著時間流逝,
徒呼負負。
不過,
這不表示其他的問題點不能繼續處理,
那就先把焦點放在其他問題點上,
再專注的把PVT機台組起來,
驗證看看產線是否有問題點,
把事情先後順序確認好之後,
心裡篤定多了。

轉念一想,
突然正色跟文生經理說:
『你給我小心點,
周公走了,
你沒有擋箭牌,
責任就是你扛了,
敢給我543的話,
小心被我念到臭頭,
別怪我醜話沒講在前頭。』
把坐在飛機上,
正要閉目養神的文生經理嚇了一大跳。

好好的幹嘛要這樣?
私交歸私交,
現在是打仗,
如果不能衝出重圍,
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不說,
更有全軍覆沒的可能,
這是戴小娜在這間公司的第一個案子,
好不容易又推又拖又拉的走到這一步,
絕不能出師未捷身先死,
非準時出貨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