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00:59:03百式煉乳VS杏仁豆腐

夜之幻境015

相會.火花

.................................

  打從伊塔瑞祖孫二人踏入邦德公爵的住所起,海茵便被這裡的每一件事物給吸引住。偌大的花園,左右對稱的花草樹木,還有栩栩如生的雕像陳列四周,花園的正中央更是一個直徑約十米大的噴水池,水池的中屹立許多大小不等的雕像,有男有女,有的坐有的臥,動作神情也不一,最引人注目的是正中央最高大的一座父神雕像,純白的大理石帶有和祥的面容,嘴間微揚,雙手敞開,彷彿在呵護著他的子女般。
  「爺爺,這上面的人物雕的是誰呢?」
  「呵呵~~~,這些人物都是上古時代的神祈喔。」
  海茵聽了感到滿臉疑惑,"神?不是只有蓋亞女神而已嗎?什麼時候還多了那麼多神出來?「神祈?爺爺……」
  尚未等她問完,伊塔瑞便緊接著說下去:「海茵呀,以後有空爺爺再慢慢解釋給你聽囉,總之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不同的神存在著,也各有不同的種族們信奉著他們,而我們召喚師則自古信奉蓋亞女神,因為召喚術正是蓋亞女神恩賜給我們的東西。」

  繞過水池,進了大門,裡頭的東西更是讓海茵大開眼界,全都是過去她在村莊中從沒見過的,就連想都無法想像起。大廳的氣派雄偉完全襯托出主人的權力與地位,兩旁高聳的石柱,用的盡是北方特產的雪白大理石,石柱上佈滿著綿密的雪花紋路,就好像落下來的雪輕巧地附著在上面,永不融化,在燈火的照射下映出強烈的光芒。樑柱之間總有著大小不同的擺飾,像是戰利品似的矗立著:巨大的熊,張開的嘴,讓海茵總覺得好像隨時會有吼聲傳出來,而揮動的雙掌下一秒就會冷不防地襲來,毛皮依舊光澤不減,海茵在不知不覺中靠緊爺爺;各種不同的騎士盔甲,有的拿著長槍,英姿凜凜地站著、有的扛著巨斧,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氣勢、也有配著刀劍與長弓,各種形形色色的樣子看得海茵目不轉睛。
  「爺爺,這裡好多東西我以前都沒看過,甚至都沒聽過呢!這個邦德公爵到底是什麼人呀,看起來應該是一個大人物才對。」
  「是呀,他是現任國王的弟弟,也是國王的倚重的人物之一喔,人家稱的『王國雙璧』之一就是邦德公爵呢,另一個則是.....」還沒等到伊塔瑞把話說完,就有另一個聲音接下去。

  「另一個則是總理大臣-普羅斯伊凡,我說的沒錯吧,伊塔瑞先生,我今晚的貴客。」說話的聲音和緩平徐,話語中沒有一絲嚴肅,也感受不到渾厚的氣息,與一般人無二異。
  他們順著說話的方向望過去,一個人正站在前方,一百六十左右的身高,但立在臺階高處的他,搭配上一身華麗的衣服與大紅長袍,顯得高大,再加上燈火的映照之下,背後的身影不斷舞動,讓人不敢輕視眼前的這名男人。

  海茵看著他,隨即問著爺爺:「他,他就是邦德公爵嗎?怎麼.....」未待她說完話,伊塔瑞就開口了:「非常感謝公爵大人的救命之恩,讓我們避免遭受到敵人的毒手,這一點我們會銘記在心,只是,既然是大主教邀請我們來,怎麼.....」
  「關於這一點,你們就放心吧,我是想既然你們從遙遠的地方出發,一路上也都疲備了,再加上早上的那件事,想必會受到不小的驚嚇,於是我便自作主張,請你們先在我這兒好好休息,待明天,我再親自帶領你們去見國王與大主教。而且今天王宮也正幫另一名貴人設宴中,可能沒有時間接見你們。」
  只見到邦德雙手一拍,宏量的掌聲隨即響徹整個大廳,不一會兒,一個人正快速地從旁出現。
  「主人,請問有什麼事嗎?」他恭敬地單腳跪在紅毯上,頭微低。
  「今天我們有重要的客人來到,你就帶著他們下去休息吧,記得要好好的招待他們,不可有怠慢的地方。」
  「是。」
  接著再向伊塔瑞說:「我先請僕人帶你們到房間裡稍為休息一下,等一下再與我共同享用晚餐吧。」

  忽然,另一個人從旁出現,急急忙忙地走向邦德公爵。
  看到這個情形,伊塔瑞決定先等一下。
  「德斯凱,有什麼事這麼重要,沒看到我們正有重要的客人嗎。」語氣中透露著些許的不滿。
  「主人,不好了,事情是這樣的.....」隨即將頭貼近邦德耳邊,只見邦德邊聽邊皺眉,有時還望向他們祖孫倆,接著便交頭接耳。
  「好了,德斯凱,你就照我的吩附下去做吧,快去。」
  交待完後,邦德站了起來,一步步走向他們。「真不好意思,剛才是我的總管:德斯凱,因為一點小事,現才沒事了,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就帶領二位一同到休息的房間裡吧。請跟我來。」

  話才講完,大門被推開了,聲音就從門縫中傳出,清晰而高亢:「親愛的邦加大人,我說今日怎麼有重要的客人來訪,就忘了我這個老朋友呢。」
  「是你!普羅斯伊凡!」
  "王國雙璧都到了,看來會有一場好戲要上演。"伊塔瑞心裡想著。

上一篇:夜之幻境014

下一篇:夜之幻境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