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14:08:29佳佳

泰北短宣心得

從來不覺的自己擁有些什麼,總覺得上帝雖然愛我,但是給別人的更多,這次泰北短宣改變了我不懂知足感恩的心,當我一回到台灣的家時,躺在我習以為常的澡缸洗澡時,我忽然有一種人生如此,夫復何求的感覺,在泰北山區的這個星期中,很擔心熱水不夠用,我只好節省用水,但是僅管如此,還是不夠熱水沖洗乾淨,當我打開我們家的蓮蓬頭,用著我最喜歡的海倫仙度思洗頭時,我忽然覺的可以洗乾淨頭髮的感覺真好!
我們去探訪當地家庭的時候,有一個老婆婆給我很深的印象,她靠採茶為生,但是一天只能賺約20台幣的生活費,下雨天就不能出去採茶,主日要去教會,也不能去採茶,所以她常常餓肚子,都沒飯吃,聽到她在說自己生活的艱難時,我眼淚忍不住的掉了下來,20元還不夠我上學的悠遊卡錢呢,但這卻是她一天的收入,我除了難過在二十一世紀,這麼富裕的大環境中,還是有人在飢餓,也感覺到上帝給我的恩典,我要好好珍惜,幫助更多的人。
雖然在泰北的物質條件很差,但是我看到了當地小孩玩在一起時的快樂笑容,是我在台灣小孩身上看不見的,那種開心的開懷大笑,真的好令人羨慕!他們對老師的尊敬,也是我在台灣無法感受到的。當呼召決志的時候,幾乎每個小朋友都單純的願意接受耶穌,我的心真的是很感動。和他們相處的這個星期,我覺的他們好真、好純真、好可愛,相較於自己,我要和他們學習的東西太多了。上帝真的不偏待人,在泰北山區,天氣非常舒服,太陽也不會很炎熱,空氣也很清新,食物也好好吃,大自然沒有被破壞,好山好水,真的是很美的地方。當地人很好,很單純,也願意來教會聽道,參加我們辦的福音活動。
在泰北山區,我的心也深深地被耶穌的福音震撼,以前看聖經說「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的美」就看過去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動,但是當我到泰北時,看到讚美之泉的詩歌本和阿卡族的聖經時,我從心裡讚嘆耶穌,祂降卑自己,神把祂升為至高,在這麼貧窮落後的地方,耶穌的名也傳到那裡去了。
在這次短宣中,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在我與小朋友互動中發現的,以前常被教導要等候神、親近神,但是我都覺的很浪費時間,和神禱告就好了,為什麼要單單的只是親近祂、渴慕祂、注視祂呢?記得每次發完小朋友的禮物時,我都很開心,因為那些都是我事先為他們預備的東西,可是我發現到了一說下課時,小朋友們會在三秒鐘內一哄而散,整個大教室就留下我一人和其他在場的服事同工,小朋友們很可愛,而且很喜歡在教會的草地上玩遊戲,這些我都能了解,但是我心中好希望有小朋友就是單單地來和我說說話,我終於了解了天父的心腸了,常常我只是和天父要許多的「禮物」,也許是學位、工作、婚姻、服事…,但是天父的心沒有完全的被滿足,因為我也是那個一哄而散小孩的成員之一。這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單單地來親近祂、渴慕祂、注視祂,其他的禮物,其實在我還未開口以先,難道天父不知道嗎?祂早已經準備了好要給我的禮物啊!
這次來泰北,原本只是很單純地參加短宣隊,但是上帝給我的恩典卻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從小我就有一個願望,希望自己能夠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的藍天白雲,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可是我一直以為要等到我退休了,才會有這種機會毫無壓力的完成我的夢想,這次短宣隊某一天的下午,我躺在教會外的竹子上,看著藍天白雲,上帝還為我多預備了一顆大樹在竹子的旁邊,當時的我,心中也沒有任何的掛慮、壓力,就是單單地享受神的創造,我真不敢相信,上帝不但知道我心中的願望,更讓我提前完成夢想,而且還多了一個大樹,比我自己原來想的還要美好。我只能說:感謝神,讚美神,祢真是我的好牧人,知道我一切的需要。
另外一個感恩的事情是在成年後的我發現回憶小時候竟是一片空白,可惜我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器可以帶我回到小時候,這次短宣隊,我在泰北認識一個小女孩,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我的心被震撼到了,她和我小時候長的幾乎一模一樣,當我看見她時,就像看見小時候的自己,媽媽也說,她和我小時候長的真的好像喔!我為她和媽媽拍了一張相片,是媽媽抱著她的照片,因為我想體會一下媽媽抱小時候的我是什麼畫面,這四天與小女孩的相處,就像是我與比我小二十歲的我一起玩,真的是主的恩典。現在的我,心中真的是沒有遺憾了。如果我沒有到泰北,這一切的祝福是不可能臨到我的,不是嗎?
很謝謝弟兄姊妹為我們的禱告和奉獻,因為有你們的支持,使我們的團隊可以去到當地,也有服事小朋友的機會,相信你們的奉獻,會存到天上,這都是天上真實的財寶。再次謝謝你們!我也想在此鼓勵大家,一定要走出去,因為神會開我們屬靈的眼睛,你也會更加地愛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