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16:13:50Wander Ace&Diabollos

星落

暑假發生好多事
和家人之間....總是有著話題可以吵

有時候我不得不說,我可以感覺他們想找我吵

那和平常我了解的關心&照顧不太一樣

像是想要證明自已還存在一樣,或是恐懼自已被忽略嗎?

他們總是試著要嗆我。
(有人說從某一方面來講,被罵代表還有人關心你。我希望那些人從講完那刻起沒事就會被人嗆,感受到充足的關心。)
(我也知道基本上人總是善於批評又吝於褒獎,所以別再和我說反論的那種話。)

「你刷牙了沒?我上班的時候都是看那些小鬼的牙乾不乾淨就知道他們有沒有吸毒,現在都幾點啦....」

「今天又幫你關了房裡的燈,..什麼? 是阿婆嗎? .....總之你還記得我上次說我去寺院的事吧? 我們要惜福...我看到你們這樣浪費資源...媽媽的心裡好難過。」

我不知道

原來我暑假回來想和他們聊天都得要被嗆,而且每次我都要忍住

開完會回來...坐火車趕回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見面的時候都可以直接省略該有的問候語。

我試著去讓情況變好,如果他們只是因為我社團玩太兇

但是.....無力感重重壓在身上時,我才發現我無法消去他們的成見。

盡管口中說著願意和我溝通,但是心中的門從沒打開過

當我正在高興的那一刻,他們的眼神已經虛浮放空


我們都習慣把自已放在第一位,腦中想著我應該如何如何,我覺得怎樣怎樣

當對於這種思考習慣之時,心中的我便會不知不覺的膨脹,
有時還會使人難以接受。

或許連我也不例外,有著銳利的鋒芒連我也沒有察覺。

不論如何,現在的我還有改變的能力,假使我能夠觀察周遭更多人的現況

就可以設法調整自已的腳步,讓狀況變好。

(我也想抱怨,為什麼有時我要一直為了他人改變。)

我想,因為我還愛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