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09:35:46小庭

易怒~

昨天晚上建良在拿櫃子上面的東西時,我跟他開了一個小玩笑

平時的他都不會怎樣,結果這次一反常態....居然吼我

而且語氣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還怕是我誤會了~~還試探的說~老公好兇喔!

可是他沒反應~~看來他是真的在不爽

我怎麼可能就這樣讓他吼~~當然我也不理他了

愈想愈難過~~我就哭了~~可是那傢伙居然已經呼呼大睡了

真是令人生氣~~

隔天一早他可能也知道我昨天在哭~就跑過來抱我

可是他還欠我一個解釋和道歉

但他始終沒說~~我還問他知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他也知道我在氣他吼我

難道他覺得他這樣做是對的嗎?~~不然為什麼不為他的行為道歉

 

從以前還沒跟他交往,只是同事的時候

我就覺得他的人很容易煩躁和發怒

像是當時分組比賽業績時~他被分到對抗他覺得比他強的對手

一出來就氣得打牆壁~~還真嚇了我一大跳

交往後~有一次為了一件小事在他媽媽的面前摔東西

當然我知道那是因為當時在工作上的壓力太大了造成的

可是這也証實了~~他的抗壓性似乎不太高

 

交往時他也常為了一些無聊的小事生氣

以最近來說~

像上次我們房間跳電時~他就顯得很火大

不過是跳電~~有必要這樣嗎?

每次只要叫他拿櫃子下面一點的東西

他在搬壓在上面的箱子時~~就會顯得有點煩躁

也才壓了一層~~又不是一堆~~就這樣沒耐性

難道就不能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好嗎?

他生氣時不止他難受~~我的心裡更難受

即使他沒有遷怒我~~我也會受他的影響覺得心情不好

發生事情想辦法解決就好了嘛!~~生氣有用嗎?

 

每次只要發生這樣的問題~~我都會問我自己

跟他在一起的決定是對的嗎?

是什麼原因讓我想和一個脾氣不好

目前又沒工作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呢?

別人怎麼說他我都可以不在意

因為他們說的都是他的外在

而我在意的是他對我的態度和責任感

目前看來~~這二樣仍然沒有一樣可以讓我放心

假設他將來出去工作了~~

在外面受到了工作的壓力或是其他壓力

回到家會不會把情緒遷移到我身上

目前看來~我覺得可能性還蠻高的

 

難怪人家常說結婚是一場賭局

即使結婚前選得再仔細~~婚後也不一定如你所想像的一樣

何況我選得似乎也沒有很仔細

我對他的要求也不高

我只希望他能好好控制他的情緒~

少生氣、樂觀一點

遇到問題就找方法解決~別老是往不好的方面想

可以讓我覺得嫁給他的這個決定是對的!

 

上一篇:離職

下一篇:忙碌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