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竹縣旅遊]:九芎湖風景區~為一兼具農業生產與觀光休閒的休閒農業區

阿勃勒花~九芎湖浪漫黃金雨隨意拍 

 
 
「九芎湖富麗農村」位於115縣道新埔鎮照門里,面積約301公頃,此地溪谷密佈、山巒疊翠,以秀麗的農村風情聞名,在水保局的規劃下,民眾總能置身於稜道及果園之間,享受心曠神怡的假期。
 
 
 
九芎湖風景區為一兼具農業生產與觀光休閒的休閒農業區,區內設有觀景步道、涼亭,可提供休閒賞景、健身散步,沿途花卉繽紛,綠化的水塘,美不勝收,此外區內也規劃多條登山步道,提供愛好活動的人士一個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九芎湖」風景區為一野溪集水區,此地水源充沛,更擁有豐富的水生植物,山巒疊秀,嫵媚宜人,山莊林立,景緻宜人,近年規劃兼具農業生產與觀光休閒的山坡地。
 
鎮公所為了使山坡地之農村地區,能夠有規模性的發展,並且使客家文化得以保存,政府以其財力支援使九芎湖地區成為一個有計劃的農村建設、並配合觀光事業的發展,積極開發登山設備提供優良環境,使附近縣民有休憩的假日去處。
 
 
 
區內設有觀景登山步道、涼亭、觀景台等,適於休閒賞景、健身散步、沿途花卉賞目、樹濤鳥鳴,綠美化的農塘,波光瀲豔,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誠為愛好活動的人士健行登山的熱門去處。該區除保有大自然生態景觀外,綠美化的住宅社區,可一窺富麗農村新面貌。
 
 
 
景點特色
九芎湖休閒農業區位於新埔鎮照門里大坪地區,溪谷密佈、山巒綿延秀麗。區內設有健行步道、農莊式咖啡、景觀小塘、草坪花圃等設施;除了休閒設施,九芎湖的植物種類也非常豐富,「落羽松」、「唐竹」、「國蘭」等,都是這裡庭園造景的要角,而原生植物則有小黃皮、豬腳楠、樟樹等數十種,是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
 
特產介紹
椪柑、桶柑、海梨柑、茂谷柑、客家美食、山藥。
 
相關聯絡資訊
◎新埔鎮公所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776號
電話:(03)5881311
傳真:(03)5881084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1.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循118縣道往新埔方向→接中正路→於楊新路(115縣道)約26.5公里處,右轉續行即可抵達。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循120、115縣道至新埔→右轉118縣道續行→接中正路→於楊新路(115縣道)約26.5公里處,右轉續行即可抵達。
3.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遍120縣道左轉117縣道→右轉接118縣道→接中正路→於楊新路(115縣道)約26.5公里處,左轉續行即可抵達。
 
【搭車】:新竹客運→新竹火車站→新埔,在新埔總站下車,新埔站轉搭往楊梅班車在九芎湖站下車。
 
阿勃勒花~九芎湖浪漫黃金雨隨意拍
https://youtu.be/akYQD9xm4eQ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