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01:00:00台鈴(李道雄)

[金門旅遊]:翟山坑道~氣勢磅礡的\\\"地下金門\\\"、最美最壯觀的水上戰備坑道

影片欣賞:金門之旅~翟山坑道~氣勢磅礡的地下金門傑作、最美最壯觀的水上戰備坑道! 

 
 
翟山坑道被稱為地下金門工程的奇蹟,絕對是金門知名度最高的景點之一。於民國50年開挖,耗時五年,於55年3月22日竣工。從無到有耗費無數人力物力,打造的不可思議工程,幾乎是鬼斧神工,參觀者無不讚嘆人定勝天的威力。
 


原先主要做用係供登陸的小艇回轉及運補人員、物資用,後因本島之功能減退,於75年廢棄;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於1997年接管維護;並於87年才正式開放民眾觀光,並成為金門縣重要的觀光景點。



翟山坑道分為坑道及水道兩部份,坑道全長約101公尺,寬約6公尺,高約3.5公尺,主體是由花崗岩石,坑道皆由人工一鑿一斧開鑿而成,工程雄偉媲美擎天廳;水道呈A字型,全長357公尺,寬約11.5公尺,高約8公尺,可容納42艘小艇停舶。海浪澎湃,潮聲勢壯。



翟山坑道被譽為金門最有資格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驚世傑作,其背後代表的意義象徵一個世代的過去,也為歷史留下最清晰的記憶;如今每年定期舉辦的金門坑道音樂節地點就選在翟山坑道演出,這可是門票立即秒殺的年度大事!



近年在兩岸敵對局勢和緩下,原本帶有神秘風貌的翟山坑道也以觀光的身份開始對外開放。如果你於平時造訪,可以從潮濕的坑道慢慢一路走向水道瞻仰這不可思議的工程奇蹟:如果更幸運搶到金門坑道音樂節門票,化身為音樂會表演場地的翟山坑道更是特別的讓人難以忘懷。



解說導覽
每日固定解說6場次,時段如下:
09:00、10:00、11:00(觀光公車)、14:00、15:00、16:00
 
景點資訊
電話 +886-82-313241
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古崗湖東南方翟山腹 
開放時間~每日:08:30 – 17:00
門票資訊 免費



影片欣賞:金門之旅~翟山坑道~氣勢磅礡的地下金門傑作、最美最壯觀的水上戰備坑道!
https://youtu.be/_OZnQ1zU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