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北市旅遊]:三貂角燈塔~台灣極東點,也是本島最早可以看到曙光的地方

影片欣賞:三貂角燈塔~是台灣的極東點,也是本島最早可以看到曙光的地方,素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三貂角燈塔位於福隆海水浴場與宜蘭頭城間的濱海公路上,由於處於台灣本島的最東岸,於西元1626年西班牙人路過於此,因驚豔於它的美,而將其命名為「聖地牙哥」。如今在山坡草地依舊可尋當年建堡遺跡。 
 
 
 
 
 
 
 
特別是一到晨昏日月交接之際,可觀看到整片東北角海岸那美麗迷人、夢幻浪漫般的奇景,而有「台灣眼睛」之稱。此處也是最佳的賞景及攝影取景之地。因此,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只為一看它那如詩如畫般的絕色景致。 
 
 
 
 
 
 
 
 
 
有台灣眼睛之稱的三貂角燈塔有著白色外觀,面海部分為圓弧形,內部設有展示館、陳列室等區,並陳列其不同的燈具零件及模型。遊客們可以藉由塔內的導覽展示,更進一步地了解台灣早期燈具用品的由來。 
 
 
 
 
 
 
 
 
 
三貂角燈塔其周圍景致壯觀遼闊,於此更可眺望到整片蔚藍的太平洋海景及龜山島。若是您哪天經過此處,別忘了停下腳步好好觀賞一番。吹吹涼爽舒適的自然海風,悠閒地漫步於此,徹底地享受這趟休閒旅程。 
 
 
 
 
 
 
 
因位處台灣最東點,台灣最早可以看到太陽的地方,在此地觀看日昇是最為壯觀。是第一座對外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三貂角燈塔於民國二十四年建造完成開始發光,燈器為三等煤油白熱燈,每二十八秒連閃白、紅光二次,有紅色分弧指示龜山之方位。 
 
 
 
 
 
民國三十一年改裝成三等旋轉透鏡電燈,但曾於二次大戰時曾遭炸射損壞,光復後於民國三十五年修復發光。塔高:16.5公尺、 燈高:100.6公尺〈高潮面至燈火中心〉。 
 
 
 
 
 
 
 
三貂角燈塔旁的雷達站不能進入,雷達站門口有兩棵造型奇特的漂亮的樹。與雷達站白色的大圓球相映成輝,坐在小涼亭裡欣賞眼前美景不由得思緒萬千,世間的醜惡是人作踐出來的,世間的美麗是上帝創造的,這雷達站是人的創作,但是有了這兩棵樹襯托就越發完美了。 
 
 
 
 
 
極東觀景台一南一北有一左一右翹大拇指的雕塑,看說明構思源於三貂角地形的酷似,雖然並不是十分的相像不過這個構思十分的好,對台灣翹大拇指,對台灣極東翹大拇指。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8號 
景觀特色:三貂角為台灣本島最東的岬角,是台灣最早看見日出之處,而三貂角燈塔是全台第一座開放民眾參觀之燈塔,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建議停留時間: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三貂角燈塔開放時間:每日09:00-16:00(逢週一、除夕、農曆初一休息) 
費用簡介:免費參觀 
 
 
 
 
 
 
 
停車場: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省道台2乙(大度路)→淡水方向→省道台2線。 
2.國道1號(中山高)→八堵交流道→省道台2線。 
3.國道1號(中山高)→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省道台2線。 
4.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省道台2甲)→金山→省道台2線。 
 
★大眾運輸: 
國光客運:
從台北搭乘1811(台北-羅東)、1812(台北-南方澳),於馬崗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從宜蘭搭成1740(宜蘭-雙溪),於馬崗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影片欣賞:三貂角燈塔~是台灣的極東點,也是本島最早可以看到曙光的地方,素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https://youtu.be/aVO40i5WU7w 
 
青木愛 2020-08-19 16:42:10

前年我還和家人一起玩過呢
titan gel https://tw.titangel.cc/

yonchun 2020-08-10 15:57:51

永春堂藥局:http://www.yctbuy.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03 09:46: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