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屏東旅遊]:社頂自然公園~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動植物景觀理想觀賞點

影片欣賞:社頂自然公園~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旁,距離墾丁街市約七分鐘車程,面積達128.7公頃,其地形呈現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傾斜之丘陵台地,南面較陡,北面稍緩,最高點約300公尺,是公園內最重要的石灰岩台地地形,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 
 
公園內礁石上之樹林常年受東北季風吹襲,而形成特殊的風剪樹,因屬於抬昇之高位珊瑚礁岩(恆春石灰岩),生長其上之珊瑚礁植群,榕樹類植物之不定根、熱帶雨林、季風林植群及毛柿母樹林等混合體之景觀,獨具特色,更是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 
 
 
 
 
 
 
 
社頂自然公園與墾丁森林遊樂區並列為墾丁國家公園兩大森林區,僅以簡易步道,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並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風。社頂自然公園內則是以典型的珊瑚礁森林生態形成的地形為主。 
 
墾管處依不同植物特色和景觀共分為14站,為維持公園原貌,內祗有簡單步道設施、解說牌及兩座較為醒目的原木眺望涼亭,視野良好,綠草如茵的草原,更是眺望佳樂水一帶東海岸景觀的好處所:
 
 
 
 
 
 
 
 每年九月底至十月中旬,亦是觀賞赤腹鷹及“國慶鳥”灰面鷲南飛出海渡冬的最佳地點,每到清晨時分於『凌霄亭』,即可看到這場猛禽的空中分列儀式,看那無比壯觀鷹河,彷彿是另一場國慶閱兵秀喔! 
 
社頂自然公園全區步行觀賞約需一個半小時,小裂谷、五分亭、湧泉、小峽谷、白榕、大峽谷、迎風門、草原、涵碧亭和凌霄亭等景觀點都可眺望巴士海峽和太平洋,景緻之美足以洗去長途疲累。但沿途並沒有設置商店及廁所,前往者必須自備茶水。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 21°57'22.9"N 120°49'08.1"E 
建議停留時間:12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無營業時間,但停車場只開放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前往者請注意。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 08-8861321 
費用簡介: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營業時間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 
●大客車15位、每次NT$ 60元;小型車35位、每次NT$ 40元; 機車20位、每次NT$ 10元。
 ●新墾丁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洽詢電話 08-8861272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速公路末端下往墾丁方向,接17省道(即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 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到達社頂自然公園。 
2、17號省道(即濱海公路):直行至屏東縣經水底寮後轉入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3、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經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由台東走 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往恆春至墾丁,循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進入,在水源地右轉即可抵達社頂自然公園。 
 
影片欣賞:社頂自然公園~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 
https://youtu.be/oiIZE5j2igs
opogaga 2020-06-22 15:52:11

~很棒耶~
http://www.hamercandy.com.tw

martinli61 2020-06-22 08:30:53

感恩:http://www.yctbuy.com

xiaohueg 2020-06-21 17:45:29

感謝分享! 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