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屏東縣]:車城福安宮~歷史悠久、神威顯赫,是台灣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

影片欣賞:車城福安宮~不僅歷史悠久還有相當顯赫的神威,是台灣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 
 
 
■關於車城福安宮: 
電  話:(08)882-1345、(08)882-3450 
地  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村福安路51號  
營業時間:5:00~22:00 
 
車城福安宮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車城鄉內,是全台灣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日之前,全省各地大小福德正神都會來此地進香,廟前廣場也經常舉辦盛大的廟會慶典與藝文活動。 
 
 
 
 
 
 
 
 
 
 
 車城福安宮的前身是(明朝永曆年間)焚燒字紙用的『敬聖亭』,後來因為來台的先民水土不服,不堪當地的瘟疫疾病,所以便將故鄉的"福德正神"神像恭迎至此,建廟奉祀。 
 
車城福安宮不僅歷史悠久,據說還有相當顯赫的神威,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恆春當地的信仰中心,同時也是車城一帶最熱門的觀光景點。車城福安宮的廟殿是採用北方宮殿構造,為三進六層樓的建築。 
 
 
 
 
 
 
 
 
 
 
 一樓裝飾的金碧輝煌,供奉的土地公像也是全身掛滿著金牌,據說清朝的時候還曾受"乾隆皇帝"褒封賞賜王冠與龍袍,可說是全省最受榮寵的土地公。 
 
同時「車城福安宮」廟內還有許多古董,特別是嵌在正殿左、右壁的匾額,左壁為"乾隆"時期兩廣總督福安康,平定林爽文之亂時所留下的碑文,右壁是"同治"年間劉明燈解決『羅發號事件』時的紀念碑文,皆相當具有歷史及考證的意義。
 
 
 
 
 
 
 
 
 
 
 
 車城福安宮還有許多特別之處,其中有『神明點鈔機』稱號的金爐就是一大特色,這座四層樓高的八角形金爐,相傳只要信眾將金紙放在爐口,金爐會自動將金紙一張張抓起,吸進壚內,奇景令人稱奇。 
 
同時廟前兩座純石雕石獅也是是台灣數一數二、十分具有藝術與歷史的意義的石雕。廟宇外頭停車場旁還有一棟『香客樓』,不但建築外型延續了廟殿的風格,還可以提供八百多位的香客在福安宮過夜。 
 
 
 
 
 
 
 
 
 
 
 而在廟宇的前後廣場上還規劃了農特產品的販賣地,在這裡您可以品嚐到當地著名小吃『綠豆蒜』,而且這裡的『紅仁鴨蛋』蛋黃顆粒大、金黃油滑、不太鹹,價格也相當的經濟實惠,來到這裡別忘了帶些回家作為伴手禮。 
 
■前往車城福安宮交通資訊: 
●開車前往車城福安宮: 
1、國道1號:由高雄終點接17號省道,過水底寮轉1號省道、26號省道,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2、國道1號:至五甲系統接88省道,至崁頂系統接3號國道往南行駛,於南州交流道下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3、國道3號:於九如交流道下,接3、1、26號省道南下於車城,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4、國道3號:於南州交流道下,轉走1號省道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5、省道:從台東方向走9號省道,經達仁過楓港接26號省道到達車城鄉,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搭車前往車城福安宮:
 1、火車: 
(1)、搭乘台鐵火車(西部縱貫)至高雄火車站下,於火車站前轉搭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中南客運),於車城站下車,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2)、搭乘台鐵火車(南迴鐵路)至枋寮站下,再轉搭客運(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中南客運),於車城站下車,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2、客運:
 (1)、於台北國光西站客運,搭乘前往屏東或高雄方向至車城,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2)、從高雄可搭國光、高雄、中南等客運班車至車城,依指標即可到達車城福安宮。 
 
影片欣賞:車城福安宮~不僅歷史悠久還有相當顯赫的神威,是台灣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
 https://youtu.be/ul2ziKsOycM 
 
ddhgh 2020-06-14 15:33:37

http://www.priligy9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