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00:00:00台鈴(李道雄)

[高雄市旅遊]: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自拍一張照片跟朋友們說你登月了!

影片欣賞:月世界地景公園~荒涼光禿的山脊如入無人之境,自拍一張跟朋友們說你登月了! 
 
 
田寮區位於高雄市西北部,南與燕巢區為鄰、東為旗山區、東北為內門區、北與台南市龍崎區和關廟區接壤、西邊與岡山區和阿蓮區為界,東西寬約12公里、南北長約11公里,總面積約為92.6802平方公里。 
 
田寮區四面環山、丘陵眾多,可耕地十分稀少,境內有二層行溪支流流經形成十分壯觀的惡地地形,地質上均為青灰大黏土、岩塊,因此土壤貧瘠且無法儲水,山谷地形也十分眾多,是一個以觀光旅遊業為主的鄉鎮。 
 
 
 
 
 
 
 
 
 田寮月世界位在高雄市北邊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區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市為鄰;田寮月世界內築一座攔沙土壩,蓄積雨季之水,名為『月景農塘』,昔日每屆雨季,即集水成湖。 
 
然而由於人工蓄水庫四周盡屬質地軟弱的泥岩山丘,在雨水強烈的沖刷下,不過短短十多年,月景農塘已告淤滿,只剩一片滿目蒼涼的惡地景觀;在民國70年時,高雄市政府在此地建了一座『攬月樓』供遊客休憩賞景。 
 
 
 
 
 
 
 
 
 在田寮月世界附近也可觀察泥火山地形,主要分佈在田寮區崇德村的小滾水和古亭村的大滾水、應菜龍泥火山區;泥火山是噴出泥漿的小型火山地形,泥火山的形成有幾個要件,包括泥漿來源的泥岩層分佈、天然氣的湧出,有斷層一類的通道噴出泥漿與天然氣。 
 
泥火山常呈現間歇性的噴發現象,噴發的規模則視地底天然氣與泥漿的累積壓力而定;泥火山和月世界青灰岩地形有類似惡地現象,在噴發之後的泥流堆積地區,經降雨沖蝕,產生一些特殊的小地形,有淺溝、V形谷、泥岩、噴泥口等。
 
 
 
 
 
 
 
 
 
 2010年時,高雄縣市合併後逐年在此地增建設施,並規劃為「月世界地景公園」。除了增設觀景台、天梯木棧道、生態湖涼亭及停車場之外,在樹林間也成立了地質生態的解說中心,提供民眾對泥岩地質生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田寮月世界 Moon World 
地址: 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門票: 免費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運輸】 捷運橋頭火車站→高雄客運8042旗山-高雄路線→月世界站下車 高雄客運岡山站→高雄客運8014旗山-岡山雄路線→月世界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下田寮出口交流道,朝田寮/阿蓮前進→台28線→左轉西德路/台28線→月世界地景公園 
 
 
 
 
 
 
 影片欣賞:月世界地景公園~荒涼光禿的山脊如入無人之境,自拍一張跟朋友們說你登月了! 
https://youtu.be/ckrXn3t8KnE 
 
opogaga 2020-06-22 16:22:55

謝謝分享!http://www.hamercandy.com.tw

hostessxtauy 2020-06-18 15:15:48

http://www.swarovskitw.com.tw/c/necklace/ Swarovski項鏈

kldsag 2020-06-08 10:41:08

感謝分享!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