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00:00:00台鈴(李道雄)

[桃園市旅遊]:威天宮~全國室內最高的武財神廟 台灣最大的一座「還願廟」

影片欣賞:威天宮~全國室內最高的武財神廟 台灣最大的一座「還願廟」 
 
 
威天宮創建人「李鵬」是曾經捧紅阿匹婆等藝人的知名連續劇製作人,因曾受關公顯神蹟保佑,為還願而斥資8億於桃園龜山蓋此廟,他為尋找適合蓋廟聖地,跑遍全台灣花了將近30年的時間,最後終於找到威天宮現址。 
 
本來這塊地是要蓋攝影棚的,但在動土挖地基的過程中,怪手居然挖出了「紅、黑、白」三種顏色的土,他立刻聯想到「桃園三結義」,經向關老爺擲筊,得到關聖帝君的應筊後,才決定在這裡蓋廟~威天宮。 
 
 
 
 
 威天宮位於桃園市龜山區大坑里,是一間新建的武財神廟,殿內供奉金面關聖帝君,高有7.2公尺,以青銅鑄造重達7噸,為全台室內最高關聖帝君銅像,神尊神氣威武、靈氣非凡,殿頂更以透光玻璃引天接地吸收日月靈氣。 
 
威天宮是全國最高的武財神廟,建築外觀雄偉莊嚴,四面環山風景秀麗,地理納福聚氣並經名師勘與形如聚寶盆龍穴,殿內四周牆上立有關聖帝君指引的神蹟故事圖示,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座「還願廟」。
 
 
 
 
 
 威天宮為響應環保,宮內外不點香、不燒金紙,亦不以供品參拜。全台灣只有桃園威天宮用轉運龍銀向 關聖帝君參拜!轉運龍銀代表香、金紙、和所有的供品,所以來威天宮拜拜不用燒香、不燒金紙,讓您覺得威天宮的空氣和環境特別好! 
 
祈福之「轉運龍銀」,金額分為一百元、五百元、一千元三種,信眾將兩枚轉運龍銀置於手掌心雙手合十,虔心注目關聖帝君神像稟報默拜,祈求完畢將其中一枚轉運龍銀投入結緣箱內(另一枚隨身攜帶),即完成參拜程序,此法不失為適應環保之創舉。 
 
 
 
 
每一枚轉運龍銀都有 關聖帝君的加持,將轉運龍銀隨身帶在身上,可以避邪!如果您去醫院或是磁場比較不好的地方,身上的轉運龍銀會幫你吸收不好的磁場,對您的身體健康非常好!而且隨時把轉運龍銀帶在身上還能幫您招財、保平安,很靈驗喔! 
 
轉運龍銀在臺灣已經造成轟動!自威天宮推出以轉運龍銀參拜 關聖帝君,台灣許多宮廟都開始響應用環保的方式拜拜。像是半年後行天宮就全面不再用香,龍山寺也減少到只用一支香了。
 
 
 
 
 
 轉運龍銀正面為三羊開泰,還有手捧蓮花心靈開,讓您來威天宮參拜時心情像蓮花一樣,心想事成;背面有兩隻年獸、吉祥如意四字,和從海浪升起的太陽,代表威天宮祝福您年年吉祥如意,事業旭日東升。 
 
第一次來桃園威天宮,建議請兩枚轉運龍銀。將龍銀放置手掌心,「心對心」雙手合十,向 關聖帝君參拜許願,然後將其中一枚龍銀投入「結緣箱」內,面向帝君將另一枚龍銀過香爐,順時鐘三圈(歹運去)、逆時鐘三圈(好運來),放進紅包袋,再拜謝帝君,即圓滿完成參拜。 
 
 
 
 
 威天宮主要特色如下: 
一、7米2武財神關公像,重達7噸,為全台室內最高關聖帝君銅像; 
二、聖像外觀乃聘請10位雕刻家,依李鵬夢境所見,費時3年完成雛型,宮庭主體歷17年、耗資8億台幣興建而成; 
三、獨創"轉運龍銀"參拜模式,取代燒香、燒金紙,乃致力環保之具體作為;
四、打造宗教信仰結合觀光休閒產業,發揚關聖信仰之「求財轉運」新聖地; 
五、山西解城關聖帝君祖廟分靈。 
 
 
 威天宮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大坑路三段150巷6弄1號(林口交流道41B出口下) 
電話︰03-3166455 
開放時間:08:00 ~ 18:00 
桃園龜山鄉威天宮官網:http://weitien.org.tw/introduction.html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41B出口下→接忠義三路往龜山方向→忠義三路→右轉大湖路→右轉大坑路三段至150巷左轉進入即可抵達威天宮 
 
影片欣賞:威天宮~全國室內最高的武財神廟 台灣最大的一座「還願廟」 
https://youtu.be/nsWH3QhiR0o 
 
vangeline123 2020-04-26 11:13:14

感謝分享! 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