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00:00:00台鈴(李道雄)

[屏東旅遊]:台灣最南點(鵝鑾鼻最南點)~可眺望太平洋、巴士海峽、台灣海峽等

 

影片欣賞:台灣最南點(鵝鑾鼻最南點)~濱臨太平洋、巴士海峽、台灣海峽,是旅客在墾丁公園駐足留念景點之一 
 
 
台灣最南點(鵝鑾鼻最南點)位置介於龍坑生態護區與鵝鑾鼻公園之間,為台灣本島的最南點,最南點意象標誌立於(經度120度5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叉路向右轉後,依指示牌指引可抵達最南點停車場。 
 
 
 
 
 
 
依指示牌徒步往南行進即可抵達入口,再繼續步行約十分鐘,步道兩側沿途是茂密叢林,待前方視野逐漸開闊,最後即抵達步道終點是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立於眺望平台之上,其下是滿布珊瑚礁的海岸與浪花拍打海岸的海水。
 
 
 
 
 此地立有一座「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為代表「台灣最南點」的一座水泥製成之標示立碑,其外觀設計呈尖頂向天的筍狀,但另一面呈海螺狀,以兩塊分離的碑身設計意味著海陸相依。 
 
 
 
 
 
 
由於位處鵝鑾鼻,地理位置受海呈三面維繞,濱臨巴士海峽、太平洋、台灣海峽,因此在意象標誌的平台上可展望東、南、西三種不同方向的海景,成為旅客在墾丁國家公園會駐足留念的景點之一。 
 
 
 
 
前往台灣最南點(鵝鑾鼻最南點)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沿國道一號南下至高雄,過九如、中正、瑞隆路交流道後轉88快速道路(直接走國道三號者,直接南下至南州交流道下),再轉國道三號於南州交流道下,轉台一線依照往墾丁指標。過楓港接26號省道過車城、恆春、南灣、墾丁、船帆石、鵝鸞鼻,從鵝鑾鼻公園停車場左側斜坡向上,繞進龍坑生態保護區方向直走到鵝鑾鼻露營區停車,沿著紅磚林蔭小徑步行十分鐘,即可抵達最南點。 
 
 
 
 
 
 
 最南點GPS座標:21.897340 , 120.855875 
開放時間:戶外開放空間 
門票:無 
 
影片欣賞:台灣最南點(鵝鑾鼻最南點)~濱臨太平洋、巴士海峽、台灣海峽,是旅客在墾丁公園駐足留念景點之一
 
 https://youtu.be/xAd0z9XLCBA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55:36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6 09:46: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