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00:00:00台鈴(李道雄)

[宜蘭旅遊]: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於綠舞展演廳觀賞「音樂演唱」~B


影片欣賞: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於綠舞展演廳觀賞「音樂演唱」~B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之綠舞展演廳,常態的活動是可以租借浴衣跟拍照,過過和風癮啦!綠舞展演廳是一棟好美的日式建築,採用的是黃檜木,一踏進展演廳,就可以聞到檜木的清香,溫潤的材質、淡雅的香氣,讓人的身心都舒坦了起來。 
 
這裡也有一個大型的塌塌米表演場,和室空間、倒掛在上方的日式紙傘,一點一點都呈現著濃厚的日式氛圍。而且這建築,可是用日式的榫接技法,精準的將木頭接合,看到這日式工藝的精細度,真是讚嘆不已! 
 
 
 
 
 
 
 
 
 
 
 
 
綠舞展演廳除了表定的節目表外,在每週六、日的下午2點,在展演聽都安排了不同主題的表演,特別活動、遊戲等都會不定期更新,讓旅客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新鮮感。 下午不到2點就到展演廳,進展演廳會給你襪子穿,避免把腳上面的異物帶到塌塌米上面難以清潔,目前襪子是免費提供,離開時把襪子丟進回收籃裡。
 
今天我們看到的是樂團"音樂演奏"的表演。 目前看是每週六會有日本舞、打擊樂團之類的表演,如果是週一至週日,這裡就會變成日本傳統遊戲,因活動每季更換,目前結合『我是大富翁』活動呈現喔! 
 
影片欣賞:宜蘭新景點~綠舞日式主題園區 & 綠舞觀光飯店,全台灣最美日式庭院,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 
 
 
2017年1月開始試營運的綠舞日式主題園區位於宜蘭五結鄉,於2017年2月正式開幕,佔地5.75公頃,花費3年打造的一個全台唯一日式庭園主題園區與飯店,假日總是吸引不少旅客前來遊玩、拍照。 
 
綠舞日式主題園區內有日式庭園、小橋、河流、碼頭、綠舞島、水濂洞,充滿日式風味。另外有瀑布流水、綠地、各式植物等,加上日式建築物,櫻花茶廊等,加上座落於園區內的日式建築物,會讓人感覺到來到了日本一樣。 
 
整個園區裝設得非常漂亮,任何一個角落拍照都很好看。若從購票處進來,經過舞樂町,沿著小徑漫步前行,左側設置了一個兩層小瀑布,水流會匯入湖裡面形成活水,他應該是使用循環水系統,續行來到綠舞島。 
 
島上左側有手水舍,依照步驟~先淋左手 代表淨身、再淋右手 代表淨心,最後洗淨長杷,方便讓下一位使用。小徑的右側有綠舞小河,河邊還會有如同瀑布般的水從身邊降下,也就是"水濂洞"。 
 
綠舞整個園區以生態工法設計建築而成,Villa別墅順著綠舞小河建築而成,站在綠舞島看過去VILA還蠻不錯看的。園區運用地形高低起浮,走在不同的路線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致,配上日式風格的小河流水,讓人心曠神怡。 
 
綠舞展演廳:這一棟道地的日式建築,全棟使用加拿大黃檜木,特地從日本空運來台組裝,一踏進展演廳,就可以聞到檜木的清香,溫潤的材質、淡雅的香氣,讓人的身心都舒坦了起來。 
 
展演廳建築,可是用日式的榫接技法,精準的將木頭接合,看到這日式工藝的精細度,真是讚嘆不已!在每週六、日的下午2點,展演聽都安排了不同主題的表演,今天的表演是~歌曲演唱。 
 
在綠舞日式主題園區的建築最高只有兩層樓,遊客中心是其中一間,一樓喝茶的和室房蠻雅緻的,打開門還可以看到中庭,有陽光時蠻有FU的,夏天看天花板有空調不會熱到。 
 
遊客中心一樓櫃台處11點10分起,有20分鐘的"魔法氣球"表演,可愛的魔法氣球免費送給來玩的小朋友哦。二樓是咖啡館和DIY三角飯糰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整個綠舞島和湖畔,算是一個景觀座位,非常棒~可以欣賞綠舞日式主題園區全景。 
 
綠舞美術館也是兩層樓的建築,二樓展示著董事長的珍藏。美術館旁有御守亭,亭內掛滿祈福馬掛或小卡,御守亭前則是有一對狛狐,代表陰陽相合、永結同心,是綠舞吉祥物的原型,有中日文的解説,可以幫大家祈福,象徵智慧、實現願望。 
 
美術館後面有個探索樂園,射箭場丶有沙池丶鋼索隧道丶滑草車等。滑草車有固定時間由工作人員推出來給大家玩(免費),也會為大家解説規則及戴安全帽,滑下來的高度可以自己選擇,但應該會玩上癮直上最高點。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園區有舞饌食堂可以用餐,沿著木造質感日式風味的櫻花茶廊走去就會到了。中午的餐點約200元起跳,有日式拉麵、火鍋、壽喜燒套餐等多樣可以選擇,我們吃的是日式套餐。 
 
御守亭後方是飯店會館,婚宴廳丶房客用餐的地方。如果想要完整體驗綠舞日式主題園區的樂趣,園區內也有一間綠舞國際觀光飯店,爸爸媽媽加小朋友一家人來住上2天1夜,讓渡假的行程更充實。 
 
兒童賽車~奇幻森林外的賽車道上,就是小小孩的賽車場。有各式各樣的賽車、跑車、敞篷車,任你挑選。還有賽車界最火紅的閃電麥坤,可以一起在賽車場上競賽。愛車的男孩兒,這裡絕對是卡關重鎮啊,千萬慎入! 
 
園區都逛完後,不要忘記,綠舞日式主題園區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遊湖體驗,記得全家一起來玩。一艘船只要250元,每次最多可以乘坐4大1小,園區會幫大人跟小朋友都穿上救生衣,在如詩如畫的綠舞小河中愉快的划行著。 
 
綠舞漫步導覽,綠舞日式庭園真的很美,而且不管是任何一個角落,拍起照來,不說一定會有很多人猜這裡是日本!強力推薦來這裡一定要來漫步導覽,讓你不光只是知道綠舞,而是認識綠舞!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濱海公路葛瑪蘭大橋五結端) 
電話:03-9603979 03-9603808 
營業時間:09:00-18:00(10-3月營業至17:00) 
官網 : http://www.dwsresort.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dwsresort/ 
價位:門票300元、學生270元、6-12歲250元、未滿6歲免費,門票可折扺餐飲消費100元 
售票截止時間與最後入園時間為營業時間結束前一小時 
停車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