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竹縣旅遊]:關西潮音禪寺~禮佛拜懺、金黃的麒麟飾邊、金碧輝煌泰式廟


影片欣賞:關西潮音禪寺~禮佛拜懺、金黃的麒麟飾邊、金碧輝煌泰式廟
 
 
 潮音禪寺創立於民國初年(公元1913年),位處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上游之牛欄河與鳳山溪匯流處,群山環抱,山明水秀,地靈人傑,是個修習佛法的好地方,附近為昔日往來溪流兩岸的渡船頭所在,經由歷代祖師蓽路藍縷,一步一腳印精心規劃,才有今日完善規模。 
 
 
 
 
 
 
 
 
 
 
 
 
潮音禪寺山門上仍留有〝潮湧渡船頭夕照東安敲暮鼓,音波傳玉闕朝飄北廓醒晨鍾〞的對聯,描繪著過往渡船頭日落夕照的美景;廟宇金碧輝煌非常壯觀,大殿供奉釋迦牟尼佛祖。潮音禪寺原為傳統佛教寺廟,但後來改建為泰國式的佛教廟宇,展現出一種美輪美奐、金碧輝煌的景象。
 
  
 
 
 
 
 
 
 
 
 
 
 
 
 
 
 
 
潮音禪寺原為傳統三合院建築,民國79年,甫自泰國歸來的住持,見舊寺建築以破舊不堪,遂將廟宇仿泰式風格重建,而成為國內首座泰式寺院,其高挑的白色建築,高聳入天,層疊而上的屋頂邊緣及門窗四周,皆飾以金黃的麒麟飾邊,顯得金碧輝煌。 
 
 
 
 
 
 
 
 
 
解脫門後的主建物,一根根高聳的白柱,搭配屋頂邊緣和門、窗閃著金光的裝飾邊條,呈現類似印度、南亞一代佛教寺廟的華麗風,側邊則是泰國四面佛,供桌充滿了大象的圖騰,牆面神像浮雕也是泰式的。 
 
 
 
 
 
 
 
 
 
 
 
 
 
 
 
 
 
 
潮音禪寺殿內供奉三尊來自緬甸的大玉佛,分別是釋迦牟尼、藥師琉璃光如來、阿彌陀佛,近年又在寺外廣場新添一尊青銅打造、號稱全台最高的坐姿「自在觀音」,及後來新添的「四大天王」。 
 
 
 
 
 
 
 
 
 
寺內則供奉著來自緬甸的巨大玉佛,法相莊嚴肅穆。潮音禪寺雖緊鄰關西主要聯外道路─中豐路,但幽靜的寺院,與寺外繁忙的交通恰成強烈對比;夏季時分,廣場上之阿勃勒與鳳凰木花朵盛開,紅黃綠三色交替,景觀美不勝收。 
 
 
 
 
 
 
 
 
 
潮音禪寺 
寺廟網址: http://www.gcit.org.tw/ 
寺廟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80巷10號 
寺廟電話: 03-5872267 
傳真: 03-5875383 
Email: abc2267.abc@msa.hinet.net 
 
前往潮音禪寺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前往潮音禪寺: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接118號線道往關西方向→中豐路→過牛欄河上的關西橋之後,留意右手邊有潮音禪寺之指標→右轉進入即達潮音禪寺 
 
影片欣賞:關西潮音禪寺~禮佛拜懺、金黃的麒麟飾邊、金碧輝煌泰式廟 
 
https://youtu.be/YNLX6dAqn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