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00:00:00台鈴(李道雄)

[新竹縣旅遊]:青蛙石天空步道~玻璃平台賞彩虹飛瀑,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影片欣賞:新竹尖石鄉新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玻璃平台賞彩虹飛瀑,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近期台灣廣設天空步道掀起一股熱潮,登高望遠、飽覽美景,令人著迷,嘉義有全台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太平雲梯」,高雄高達8層樓的「岡山之眼」也正式營運了。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在知名景點"青蛙石"新設的觀瀑步道,因為有全新竹縣唯一的玻璃觀景平台,還沒完工就吸引不少遊客關注;鄉公所表示,這個被遊客稱為「青蛙石天空步道」於2018年3月27日正式啟用! 
 
 
 
 
 
 
 
 
 
 
 
 
位在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那羅溪峽谷」的青蛙石天空步道在竹60線5公里處,步道全長約1500公尺,是由尖石鄉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約3000萬元施作的青蛙石步道園區工程。 
 
從停車場搭接駁到青蛙石車程約五分鐘,下車後由錦屏二號橋旁步道進入,沿途可慢慢散步欣賞美麗山景。到達青蛙石最上層景觀平台,這裡有好幾尊可愛的青蛙石雕,旅人可以在此稍作休息,順便跟青蛙打個卡。 
 
 
 
 
 
 
 
 
 
 
 
 
 
 
 
進入驗票口後沿著岩壁而下鋪設2條木棧道,全長約400公尺,其中一條是賞瀑步道,盡頭處規劃用鋼梁懸空鋪設玻璃的雙圓弧形賞景平台,遊客站在平台上,抬頭即可望見氣勢磅礡的瀑布飛流直下。 
 
在賞景平台上,觀賞近百公尺長的壯觀飛瀑,光線合適更可見到美麗的彩虹,因此又稱之為「彩虹橋」。瀑布被一片蒼翠的山谷綠意包圍,腳下踩著透明玻璃,直視河水湍急的溪谷,欣賞絕美景致前還得先測試膽量! 
 
 
 
 
 
 
 
 
 
 
 
 
看完了飛瀑也體驗完玻璃平台的刺激,接著我們再沿著木棧道一路往出口前行,沿路必須穿過森林才能前往出口,這是一條生態步道,可以觀察當地自然生態的多樣性,可近距離自窺探生態的奧妙。 
 
青蛙石步道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止(周一暫停開放),中午12點到1點不開放參觀,門票100元;青蛙石步道入園需網路申請,因天空步道每次只能容納20人,為確保遊客旅程順暢,入園申請以網路預約申請為主,餘額遞補為輔,由於每天遞補入園名額有限,建議民眾利用網路申請。 
 
 
 
 
 
 
 
 
 
 
 
 
 
 
 
天空步道正式啟用,預計將可以帶動尖石鄉以及橫山鄉的內灣風景區觀光人潮;鄉長也建議遊客們,除了可到內灣遊玩之外,青蛙石天空步道也是通往後山宇老、秀巒和司馬庫斯必經之途,相信對帶動尖石鄉的觀光有絕對的正面效益。 必須線上預約申請參觀,玻璃步道觀景台會進行人數管制,一次會限20人進入。 
 
 
 
 
 
 
 
 
 
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道路 
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09:00~12:00及13:00~16:00(共12梯次),每週一休園 
中午12:00-13:00為清潔整備時間,該時段不開放參觀 
門票:一般民眾100元/團體票80元/6歲以下免費 
 
 
 
 
 
 
 
 
 
 
 
 
前往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交通方式: 
1.從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行,沿著120縣道往東行駛,經橫山與尖石之後,右轉進入尖石大橋,沿途行駛即可到達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停車場。 
2.從關西交流道下行,接118縣道行駛至關西,接著再進入省道3號,全南行駛至合興,再接120縣道至尖石,右轉進入尖石大橋並直行,即可到達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停車場。 
 
衛星導航請設定天然谷溫泉會館,再沿著青蛙石指標一路前行即可到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停車場。 
 
影片欣賞:新竹尖石鄉新景點~青蛙石天空步道園區~玻璃平台賞彩虹飛瀑,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https://youtu.be/aCoF_LJv3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