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東縣]:清覺寺~古色古香,環境清幽,洗滌身心靈的塵埃與煩憂

影片欣賞:清覺寺~古色古香,環境清幽,洗滌身心靈的塵埃與煩憂
 
 
清覺寺位在居高臨深的山上,古色古香,環境清幽,其寺廟視野遼闊,能看見知本溫泉區的壯麗峽谷風光。來到清覺寺參訪,彷彿像在泡心靈的溫泉,不論是專程前來朝聖的香客,或是遊客們,在此似乎都能夠洗滌心中的塵埃與煩憂。
 
於民國四十四年開山立基的清覺寺,位於臺東縣的知本溫泉區內,古色古香,環境清幽。寺廟背枕龍泉山,居高臨深,除了前來朝聖外,也可以眺望知本溪中上游山嶺溪谷。
 
 
當年清覺寺是由潘雲梧居士與數位居士發動募款興建。而目前寺內的大雄寶殿則為民國六十二年所重建的。寺體建築為三層飛簷設計,高六點二丈,主要是供奉釋迦摩尼佛;寺內供奉著兩尊大佛,一座來自泰國四尺高的銅鑄釋迦牟尼佛坐像,為臺東信徒所奉獻;
 
另一座達四千斤重、八尺高的緬甸玉佛,則是臺北的信徒所捐獻。寺方為了能使佛法弘揚,於清覺寺設有壽光圖書館,位於大雄寶殿下層,其中收藏著臺東寺院之中,少有的全套大藏經卷。
 
 
每逢農曆四月八日佛誕、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盂蘭盆法會、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誕辰、七月三十日地藏王法會,都會湧入大批的信徒,誦經梵唱。
 
殿內莊嚴肅穆,氣派宏偉,廟前階梯旁有著兩座大白石象,模樣生動,遊客們很喜歡和大白石象合照留念。廟前廣場設有花草平台、涼椅及涼亭,提供香客和遊客休憩。
 
 
清覺寺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1號
電話:089-512568 開放時間:06:00~20:00
 
前往清覺寺交通資訊:
一.自行開車前往清覺寺:
1.台9線391公里處轉東58縣道(龍泉路),依指標行駛約4.6公里即可抵達清覺寺。
 
二.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清覺寺:
1.搭乘火車前往清覺寺: 搭乘臺鐵至知本車站,可轉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公車(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方向)前往清覺寺。
2.搭乘公車前往清覺寺: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29次公車(往知本森林遊樂區方向)於清覺寺站下車,繼續往前步行80公尺,看到知本老爺大酒店方向指示牌後左轉往山上沿步道步行約210公尺,遇到叉路時左轉後步行160公尺,即可到達清覺寺。
 
影片欣賞:清覺寺~古色古香,環境清幽,洗滌身心靈的塵埃與煩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7ctSesn63w&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