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00:00:00台鈴(李道雄)

[台東縣]: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遠離塵囂、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影片欣賞: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遠離塵囂、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伯朗大道是台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早期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近期因金城武航空公司廣告來此取景,又再度被注目。
 
這處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伯朗大道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因筆直兩旁無電線桿,加上收穫時道路兩旁金黃色稻穗搖曳的美麗而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之後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亦來此取景,自此聲名大噪,將這條道路暱稱為「伯朗大道」。
 
 
什麼樣的美景能夠深刻人心讓人一再回味?伯朗大道這一個可以觸動人心的絕美淨地,讓來此的旅人都難以忘懷,四周種植著池上的美妙產物~稻米,綠油油的一大片令人心曠神怡。
 
筆直的道路夾雜在綠色的稻田中,無盡頭的無際感讓人驚嘆萬分,到了10月,換上了新裝,綠色的稻田轉為油菜花接續露臉,黃澄澄的油菜花,隨著微風搖曳,置身在金黃世界的浪漫,彷彿就在北海道的美麗景緻,令人陶醉。
 
 
而伯朗大道上的一顆茄苳樹,因拍攝金城武奉茶片段而被稱為「金城武樹」吸引許多追星族及遊客前往。因伯朗大道平時為產業道路,供農民們務農時使用,前往造訪時請不要任意踐踏農田及擋住務農車輛。
 
來一趟台東輕旅行,與稻田為伍、與山脈相伴,伯朗大道~心靈沉靜的好地方。是一生必來一次的景點,台灣~原來這麼美,遠離都市重返田野懷抱,你可以看到台灣更不一樣的隱藏版美景。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197縣道)
金城武樹~座標 東經 121.214778 北緯 23.099111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搭乘火車: 搭乘臺鐵至池上車站,沿中正路至中山路(台9線)右轉,直行約500公尺左轉進入中東二路(197縣道)續行約3公里轉入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搭乘公車:
1.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61、8163、8165、8166次公車,於池上站下車。
2.搭乘花蓮客運1138次公車於池上站下車。
沿台9線南下直行約500公尺左轉進入中東二路續行約3公里轉入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自行開車前往伯朗大道(金城武樹):
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縣197線。
停車資訊:大坡池、慶錦路周邊(197縣道走到底後左轉)可停車
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禁止汽機車進入,建議租賃自行車前往。
 
注意事項注意事項
1.伯朗大道全年管制中,僅開放自行車與步行進入。
2.做好防曬與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3.請遊客勿亂丟垃圾、踏入稻田,保持環境整潔,更為下次的到訪做個美好的起點。
 
影片欣賞:伯朗大道 ﹠金城武樹~遠離塵囂、心靈沉靜的好地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mQHQTd3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