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01:00:00台鈴(李道雄)

[花蓮市]:和平廣場~藉著紀念碑與和平廣場的存在,讓大家牢記228事件的教訓

在花蓮市想要看海,除了七星潭,離市中心不遠的南濱、北濱公園外,還有一個安靜且規劃良好的景點~和平廣場。
 
位於花蓮市曙光橋頭旁的和平廣場,於2013年二二八紀念日舉行落成典禮。 和平廣場原為曙光橋頭旁平台,平時人煙稀少,後經整修建造為和平廣場,設有二二八紀念碑、觀海座椅以及和平鐘,並與濱海自行車道連通。
 
1947年引爆全台的二二八事件,就連偏遠的花蓮縣都無可避免。最震驚的命案之一是當時居住於鳳林的張七郎醫師,父子三人於隔年4月同時慘遭殺害,堪稱為當年最慘烈的血案之一。
 
 
後來政府雖於北濱設立了簡陋的「花蓮縣二二八紀念碑」,但僅是一個簡陋的石碑且位於公廁附近,但遭到受害者家屬抗議,認為政府並無誠意。為尊重花蓮縣二百餘位受難者,後來幾經各方協商討論後,才在曙光橋旁興建和平廣場暨紀念碑。
 
紀念碑以和平鴿為主要意象,並有二二八和平紀念碑文,並在紀念碑附近設立了一個和平鐘,讓家屬和民眾可前來憑弔,每一下的鐘響散入空中,便是後人對受難者以及這段歷史的憑弔之情。
 
廣場除了設置二二八事件的紀念碑及和平鐘外,曙光橋周遭經過規劃後,也增加了一般的遊憩功能,廣場到處都設有休息的座椅,牆壁、橋身也重新粉刷,增添海洋以外的色彩。
 
和平廣場濱臨太平洋,尤其位於曙光橋旁,環境優美,在觀賞日出時更象徵充滿了希望。和平廣場其實更像是一座休閒取向的濱海公園,但寧靜和樂的外表下,有一段不該遺忘的過去待來此的人挖掘與追思。
 
 
 
 
 
前往和平廣場交通資訊:
1.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和平廣場: 搭乘台鐵至花蓮火車站,出站後租機車或轉搭計程車約12分鐘車程即可抵達和平廣場。
 
2.自行開車前往和平廣場: 沿台9線行駛至花蓮市左轉中山路,於海濱街/台193線左轉,沿路行駛即可抵達和平廣場。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4 23:31:47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免費小遊戲 2017-02-08 09:42:16

到處逛逛~http://avsex5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1-24 10:11: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