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01:00:00台鈴(李道雄)

[屏東縣]:旭海草原遊樂區~至今仍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觀區

影片欣賞:旭海草原遊樂區~至今仍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觀區

旭海草原遊樂區~至今仍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觀區

旭海大草原又名中正大草原,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東邊,瀕臨太平洋旭海溪出海口北側的牡丹鼻山平緩坡地,海拔300多公尺,面積約300公頃,向東延伸至海岸,至今仍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觀區。

早年的旭海大草原被軍方列為管制區域,一般遊客不易進入,近年來已逐步開放一般民眾到訪,但村子的東北方有一小草原,可俯瞰半圓形的牡丹灣,景色宜人。
一望無際的翠綠草原連接天際,和藍天互相呼應,因受海風的吹拂,這裡終年綠草如茵,依著碧綠草坡的是浩瀚的太平洋,波光粼粼,由至高處往下看與海幾近相連,天地蔚然開闊。

草原中央有一天然水池,是牛羊飲水的地方,池畔草坡到處可見牛羊;尤其日出、日落時刻更是美得特別動人,可比美阿里山日出,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個值得靜心遊賞的地方

景觀區內規劃了三條賞景步道,分別為草原步道、牡丹鼻山步道及生態步道,每一條步道所呈現的景觀層次皆不相同。草原步道總長大約900公尺,行走難度不高,屬於休閒級程度。

隨著步道一路蜿蜒而上,沿途所見都是蔓延成片的翠綠草嶺,偶爾來一陣溫柔和風,隨即聽到風吹草動的沙沙響聲,聲音是那樣地規律、那樣地平靜、那樣地和緩人心,草色青青,心情也輕輕,會在這裡觀海、觀日出都是自然不過的停留。

沿途有恆春楊梅、錦蘭、桃金孃、白臼等矮灌木叢夾道的牡丹鼻山步道,總長約400公尺 ,以一般腳程計算,走完全程大約只須10分鐘,需要征服的僅是稍微陡峭的山勢,在越過了海拔232公尺的牡丹鼻山最高點之後,接下來的路程就輕鬆許多。

生態步道長約1,500公尺,兩旁不乏許多嬌麗的海桐、野牡丹、恆春山桂花、港口木荷、台灣樹蘭、細葉饅頭果等野生植物群,不時還有蝴蝶、昆蟲與爬蟲動物現蹤,路程雖然遠了些,不過步行其間卻是一點也不無聊。
 
在銜接草原步道與牡丹鼻山步道的三叉路口有一座觀海亭,想當然,這是一處絕佳的遠眺據點,前方就是煙波萬頃的太平洋,近岸則是美如月牙曲線的牡丹灣,灘面布滿渾圓如盤的鵝卵石塊,附近還有純樸的旭海漁港及神秘的矮黑人石板屋,「漁村、遺址、拍浪與奇石」,想想又是另一段美好旅程的去處。




















■旭海草原遊樂區收費時間:每日8時至17時。
  一、105年1~2月及7~8月,每日收費。
  二、105年3~6月及9~12月,每周一五六日及國定假日收費。
 
■遊客須知:
 (一)開放時間:08:00~17:00;其餘時間請勿進入。
 (二)遊客請遵循步道及指示牌於範圍內小心行走,慎防滑倒。天候不佳、步道濕滑時請勿行走;豎有危險標誌的地區,嚴禁進入。
 (三)區域內全面禁止露營、野炊、狩獵或採集等行為。
 (四)請注意野生動物出沒,小心毒蛇、野蜂與蚊蟲叮咬。
 (五)遊客請注意自身安全,遵守注意事項並維護環境清潔。


■前往旭海大草原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前往旭海大草原:
   1.由台26號道進入車城鄉農會前,左轉屏199號縣道直走過牡丹水庫,到底轉屏199甲號道直走到底即可到達旭海村(旭海大草原)。
   2.由恆春鎮東門外接屏200號道經滿州鄉,過港仔轉接台6號直走到底,即可到達旭海村(旭海大草原)。
   3.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街17號省道,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續接1號省道南下,在楓港轉24號省道,至車城後轉199縣道經四重溪、石門,到牡丹檢查哨後入山。取199甲縣道可至旭海(旭海大草原)。

★ 搭大眾運輸前往旭海大草原:
   由恆春鎮坐往旭海的客運車在旭海村下車,往海演的方向直走到底在左轉約行40分鐘即可到達旭海大草原。

影片欣賞:旭海草原遊樂區~至今仍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觀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adm-vUkoY
tgbhn5 2020-09-05 12:37:06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免費小遊戲 2016-07-12 21:30:04

吃喝玩樂~http://cnutav1.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7-12 10:21: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