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01:00:00台鈴(李道雄)

[馬祖南竿]:馬祖酒廠~以大麴酒、高梁酒及陳年老酒最受青睞

馬祖酒廠~以大麴酒、高梁酒及陳年老酒最受青睞
          
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1999年8月8日,董事會置董事九人,推選產生董事事長一人,並置監事三人。董事會下設南竿廠、東引廠及台北直營店,其經營型態以公司體制運作,為連江縣所屬的公營事業公司,肩負馬祖地區主要財源收入之重任。

馬祖酒廠南竿廠前身設址於復興村的「中興酒廠」,成立於1956年,循古法釀酒,早年以生產老酒、高粱酒及藥酒為主,隸屬馬祖戰地政務委員會。
1970年擴建廠房於現址,更名為馬祖酒廠,始初具規模,產量逐年遞增。南竿廠以生產大麴、高梁、藥酒和陳年老酒最受歡迎,如今由世華企業公司代理的「八八坑道」系列高粱酒,更是聲名遠播。

南竿廠窖藏於八八坑道中的馬祖老酒,由於存放時間超過17年,香醇柔順,口感特佳,2008年5月20日,被馬英九總統指定為總統副總統就職國宴酒,經國內各大媒體大幅報導,馬祖陳年老酒頓時聲名大噪,銷量大增。

馬祖酒廠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所釀出的佳釀盛名遠播,尤其以大麴、高梁、陳年老酒最為得名。酒廠目前僅開放展覽室及八八坑道,室內除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現在已絕版的藥酒等珍貴酒類,遊客還能透過影片介紹、實物展示的方式,來了解馬祖酒廠的今昔。
 
南竿廠與東引廠都設有展示館,不論團體或個人,都歡迎入內參觀。參觀完畢後,還能喝上一杯酒廠招待的高梁酒,讓很多遊客,尤其是喜好杯中物者趨之若鶩。
 
地址:連江縣(馬祖)南竿鄉復興村208號 . 電話:0836-22345 . 傳真:0836-25101 . 客服專線:0800-000-059

馬祖酒廠台北直營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72號 . 電話:02-2305-6910

▼馬祖酒廠位於牛角村口,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釀出盛名遠播酒鄉

▼馬祖的香醇美酒遠近馳名,其中尢以大麴酒、高梁酒及陳年老酒最受青睞。

▼馬祖酒廠歷年得獎獎狀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販售部櫃廚上擺放各類酒品

▼馬祖酒廠展示一些製酒過程與器具

▼馬祖酒廠展示一些製酒過程與器具

▼馬祖酒廠展示一些製酒過程與器具

▼馬祖酒廠展示一些製酒過程與器具

▼馬祖酒廠展示一些製酒過程與器具



▼開罈香百里 洗甕醉千家 一漲一落連江水 一瓦一石閩東情



▼馬祖酒廠位置圖

  前往馬祖交通指引:
1〉南竿交通:南竿是馬祖交通最便捷的地區,飛機分別往返松山及台中,也是前進北竿、莒光、東引的樞紐。島內交通因公車班次不多,騎機車最佳。
2〉北竿交通:台灣到馬祖北竿,可搭飛機、臺馬輪兩種交通工具。
  1.松山機場至北竿機場每天有三個航班,航程約50分鐘。
  2.松山機場搭飛機到馬祖南竿機場每日七個航班,再搭車至福澳碼頭搭乘每小時一班,15分鐘的快輪前來北竿。
  3.從基隆港搭乘臺馬輪,當日晚上10點啟航,隔天早上即到達福澳碼頭。
3〉東引交通:可搭臺馬輪往返馬祖東引、南竿、基隆,以計程車及機車為交通工具,機車可向馬祖民宿旅館出租。
4〉莒光交通:前往莒光,
  1.南竿的福澳港搭乘往返兩地的小白船,行程約50–60分鐘,
  2.可自南竿搭乘直升機前往(直升機僅冬季開放,並以馬祖居民優先),約10 分鐘即可抵達。

如果我告訴你 - 古箏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