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01:38:53

爸爸手受傷了

從去年9月就可以常常聽到我女兒<潼>指著我的手說:爸爸手受傷了。其實我的手在高中時就常常因為一個不小心的重擊,或長時間提搬重物或使用而疼痛,之前常常休息一陣子後就紓解了。原因不可考,或許是國中時打羽球受的舊傷?直到最近一兩年就很容易常常疼痛,看中醫,推拿,西醫復健,打針...都是無法治癒。
去年11月阿姨介紹了我去802軍醫院,他的兒子跟我診狀差不多(他是因為被老兵欺負提重物產生受傷),醫生X光照後告訴我有兩條路,一是開刀,二是就維持現狀。
經過考慮後又到博愛路的骨科權威看診,醫師一樣X光照後跟我說,你的骨頭都跑掉了,要開刀,但是要找專門作手外科的醫生。
在經過醫師介紹他們之前一位專精手外科的醫師,到了一個偏僻的診所,醫師跟我說(這次連照片都沒有)先作復健吧!!說我是網球肘!!真是@#$%,但是我並不是很信任這位醫師!我總覺得她已經倦怠了開刀,診所遍佈有機商品,骨科還兼心靈諮商門診?
經過一次挫敗,等了3個禮拜我在瓜的鞭策下,我找了附近的榮總(一來若需手術,術後復健也比較近,我也比較沒理由缺席),醫師是上網查的,手外科協會推薦的3位其中一位,醫師細心的跟我解釋,x光照後他說,骨頭的確跑掉了,韌帶有兩種可能:一是斷裂,二是彈性疲乏。斷裂好救,縫起來就好。但是我可能是第二種,彈性疲乏難醫,開刀拉緊了手的活動會有限制,不拉緊就像現在一樣會常常造成軟骨磨傷破裂疼痛。但是在開刀前仍必須更進一步檢查,下星期將排核磁共振看軟組織情況。
所以手睕若有不適的情形,找對醫別早點檢查才不至於到彈性疲乏,傷腦筋ㄌ歐!
爸爸手受傷了,所以妳自己走不要抱抱,好嗎? - (成了我的藉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